世中田》中華重奪國家男子團體冠軍 陳薏兆國家男四百公尺第二

中華隊勇奪世界中學田徑賽國家男子組冠軍。朱明芳/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史普利特電話採訪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19世界中學田徑錦標賽收兵,我國重奪國家男子組團體冠軍。其中桃園高中傅兆玄在高男跳高2公尺10排第一,和美中學薛貿鴻在高男鉛球18.48公尺排第二,平鎮高中陳薏兆在高男400公尺49.60秒也排第二。

世界中學田徑賽,中華隊開心重奪國家男子組冠軍。中華隊/提供。

這項在克羅埃西亞史普利特舉行的比賽,參賽選手年齡是2001-2004年出生,今年大會不頒發個人賽獎牌,只頒發四組團體獎。四年前在國家男子組奪冠的中華隊,今年重奪冠軍;國家女子組第四,學校男子組第三,學校女生組第11名。

世界中學田徑賽,中華隊開心重奪國家男子組冠軍。中華隊/提供。

和其它比賽最大的不同的是,大會為推廣通識體育,將比賽項目分為三群,第一群包括短距離、欄架和中距離,第二群為跳部,第三群為擲部,所有參加選拔選手除接力賽外,都必須參加跨群的兩項競賽。異程接力賽我國國家男子隊由傅兆玄(左起)、陳薏兆、陳明逸和高亞伯角逐。朱明芳/提供。

也因此,15日在國家男子組跳高以2公尺10得第一的傅兆玄,今天還比了高男110公尺跨欄,以14秒44排第七,隊友花蓮縣海星高中高亞伯14秒38第五。

陳薏兆在四百公尺排第二。朱明芳/提供。

在四百公尺排名第二的陳薏兆,目前就讀平鎮高中二年級,第一次出國比賽的他說自己興奮多於緊張,只是全中運結束之後到現在,肌肉感覺還是比較疲勞,所以跑出來的秒數不是很漂亮。

世界中學田徑賽,中華隊開心重奪國家男子組冠軍。中華隊/提供。

中華國家男子組教練余雪安,選手桃園市平鎮高中陳薏兆、桃園高中傅兆玄、彰化縣和美高中薛貿鴻、台中市大甲高中陳奎均、花蓮縣海星高中高亞伯、新竹市成德高中陳明逸。

中華隊獲學校男子組第三。朱明芳/提供。

國家女子組教練邱郁哲,選手澎湖縣馬公國中歐旻珩、新北市明德高中陳彩娟、三重高中蔡佳靜、新竹縣東泰高中劉依琁、員林農工張秝羚、花蓮縣海星高中邱宇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