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戰 投縣中正險勝奪失去7年的總冠軍

投縣中正黃榆棻(右)成功盜上三壘。 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全國高中體育總會與高雄市新都慢速壘球協會協辦的「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今(10日)天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繼續展開各組最後決賽,投縣中正與新北民安進行甲級總冠軍爭奪賽,兩隊競爭非常激烈,最後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投縣中正將士用命,終場以108勝尋求衛冕的新北民安,重新抱回失去7 年的總冠軍。

 新北五股唯一在聯賽全勤的左手投手陳昫安,現就讀四年級卻有大將風範。高中體總提供

同樣落入敗部復活的投縣中正與新北五股,今天上午兩隊展開殊死戰,贏的球隊就取得與新北民安進行冠軍爭奪賽。先攻的五股國小,僅在34局各拿下1分;反觀中正國小的攻勢,從1局下就發動,連續6支安打豪取5分,2局下再靠五股3次保送及3支連續安打,將比數拉大到10分之多,3局下再靠3支安打及五股的守備失誤,再添3分,終場以132,提前在4局結束比賽,投縣中正晉級打總冠軍賽。新北五股獲大會頒贈第三名獎盃,值得一提的是,五股唯一在聯賽每役必投的左手投手陳昫安,現就讀四年級卻有大將風範,期待明年有更好表現。

投縣中正王牌主投黃瑜芊球風穩健,連日出戰表現可圈可點。高中體總提供

投縣中正與新北民安的總冠軍爭霸賽,雙方出現打擊戰,整場出現19支安打,打完前6局時,雙方戰成77平手,延長的第7局上進行「突破僵局制」,先攻的中正在2人出局滿壘情況下,九棒葉慧貞率先擊出安打拿下1分,儘接著一棒高家慈又補上中外野二壘安打,再攻下2分,將差距拉大到3分;反觀民安在7局下反攻,雖然中正王牌主投黃瑜芊連日出戰氣力放盡,但在家人親友場邊加油與納喊聲中仍打起精神投球,讓對手沒能擊出安打,對手僅靠守備選擇扳回1分,投縣中正國小終場以108拿下自99學年度奪封后重溫總冠軍的滋味,上屆冠軍的新北民安衛冕失利抱得亞軍。

 投縣中正奪得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甲級冠軍,賽後球隊與家人興奮合影留念。高中體總提供

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今天圓滿閉幕,各級前八名依序為:1.投縣中正2.新北民安3.新北五股4.新北德音5.桃市新屋6.北市東園7.竹縣五峰8.投縣法治。乙級:1.桃市埔頂2.北市立農3.南市億載4.竹縣上館5.苗縣通霄6.桃市長庚7.投縣埔里8.苗縣烏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