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小學女子聯賽 甲級四強對決爭冠

新北五股以3比2勝投縣中正,五股球員興奮地與教練相互擁抱和擊掌慶賀。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全國高中體育總會與高雄市新都慢速壘球協會協辦的「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今(8日)天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繼續進行比賽,甲級預賽分組前四強北市德音、投縣中正、新北民安、新北五股在頁程賽打了一輪,有趣的是四支隊伍明天仍是分組冠亞球隊對決,獲勝球隊可望晉級10日的最後冠軍爭奪賽。

今年國小女壘甲級有:新北民安、新北德音、桃市新屋、新北五股、投縣中正、投縣法治、北市東園、竹縣五峰,計8隊,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決賽採頁程賽制。國小女壘乙級則有:桃市埔頂、高市文山、竹縣上舘、投縣埔里、北市立農、南市億載(甲3)、苗縣通霄、桃市長庚、苗縣烏眉、投縣愛蘭、投縣土城、南市德南、南市海東等計13隊參賽,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錄取8隊晉級決賽,而分組第1名,計4隊直接晉級決賽。分組23名參加外卡賽,取4名晉級決賽。

全國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甲組,新北德音王芯妍(右)在二壘前遭新北民安二壘手陳安囷(中)封殺在壘前。高中體總提供

新北民安勝新北德音之際,民安球員在休息區前跳躍與擊掌慶賀晉級前三名。高中體總提供

國小女壘甲級賽程今天連趕六場比賽,終於把6日大雨影響的賽程全部比完。今天上午兩場競賽宛如四強賽提早登場,去年冠軍的新北民安對上去年的新北德音,民安在第二局就攻勢凌厲搶進3 分,接著三、四局再錦上添花各得24分,德音只在第三局拿2分,最後民安以92勝德音。接著在第三場,預賽同組的北市德音與桃市新屋再度遭遇,德音小將在首場輸民安後終於清醒,以32險勝新屋再回到四強之列。落敗的桃縣新屋下午最後一場與北市東園爭第五名排名,結果新屋談笑應戰以170勝東園,取得第五名,東園得第六名,竹縣五峰、投縣法治分占78名。

桃縣新屋獲得107學年度全國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甲組第五名排名。高中體總提供全國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甲組,新北五股對投縣中正戰況激烈,五股黃佩玲(11號)與許洛菲拚接一記內野高飛球互撞。高中體總提供

另外,賽前被視為冠軍熱門隊伍的投縣中正,今天第二場比賽與新北五股對戰,中正在首局下即讓五股三上三下,中正捕手高家慈更在本壘前封殺五股三棒陳俞攸,展現高度企圖心。但五股攻勢也頗為積極,頻以觸擊短打擾亂中正防線及搶攻上壘,五股四局下跑回3分,中正五上雖搶回2 分,可惜比賽到了規定時間,裁判宣佈五股以32勝中正,五股球員興奮地與教練相互擁抱和擊掌慶賀。投縣中正落敗後下午與北市東園交手,中正輕鬆以 172勝東園,獲勝的中正明天與新北德音對壘,新北民安與新北五股再次鬩牆交鋒,贏的球隊繼續挺進前三名之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