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海峽盃帆船邀請賽6/16廈門登場 今年180名選手參賽

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6月16日起在廈門隆重展開。大會提供

2019年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616日起在廈門隆重展開,澎湖縣縣政府、中國帆船帆板協會及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繼2015年後重新啟動比賽,並且預計從今(2019)年開始列為年度例行事賽事,雙數年於臺灣本島辦理,單數年於澎湖辦理,帆船協會規劃明(2020)年將於高雄舉辦。希望藉由賽會的推廣,鼓勵國民認識帆船運動、向海洋拓展休憩空間,並達到宣傳城市亮點,擦亮臺灣以海洋立國的名號。

本次賽事約20艘船參加,約180位選手,比賽將於616日於廈門報到,618日長航賽正式由廈門啟航,長航賽距離約85海浬(157公里),預計19日下午陸續在終航港第一漁港報到,並且參加20日及22日的澎湖南海繞標賽及繞島賽,預計24日返航,往廈門五緣灣出發。

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6月16日起在廈門隆重展開。大會提供

帆船賽事的舉行需要極寬敞的水域條件,以便於各式船隻進行競技。因此,會遠離岸邊避免地形風的干擾,讓參賽選手逕自判斷海上的風況,水流及同場競技的船隻。本次賽事的競賽船隻為重型帆船,重型帆船載運人數依據船隻限制可由3人至15人不等,故又與一般單人船艇或雙人船艇帆船競速不同,考驗船長與船員們的默契,鬥智又鬥力。屆時除了比賽外,亦是澎湖花火節期間,民眾不妨前往觀賞焰火同時也親自瞭解帆船比賽,感受帆船在大海遨遊的魅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