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取經六大經典馬拉松 黃成翰期盼提升國內運動環境

黃成翰提供。

2019年倫敦馬拉松落幕,全台灣僅有41人完成世界「六大馬」的壯舉,名衍行銷總經理黃成翰成為其中之一,藉由親身參與頂尖事賽,從中取經,希望能提升台灣運動賽事的環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完成世界六大馬,黃成翰內心感觸良多,「國際馬拉松是很好的城市行銷,也顯現出國家對於體育賽事的重視;42公里的路段,沿途都有滿滿的民眾歡呼、加油,估計至少湧入十萬人參與,盛況難以想像。」

黃成翰參與過兩次東京馬拉松,也對於日本人辦比賽的態度感到欽佩,「很難想像沿途都有志工在服務跑者,並自發性地清理環境,無論動線、交管和補給,都讓人覺得很舒適。」

倫敦馬拉松是黃成翰在六大馬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站,他透露,「倫敦馬不但經過許多知名景點,連皇室的成員也在路邊幫跑者加油,我還跟哈利王子、王妃合照,這是一生中很難得的體驗。」

黃成翰認為,運動結合觀光,才能發揮路跑賽事最大的價值,一場成功的路跑,能吸引外國旅客來台參與,在比賽的過程中,同時進行城市巡禮,更是最好的城市行銷。

談起經營之道,黃成翰認為,要舉辦運動賽事,一定要有熱情且敢投資,才能提升品質。如果不自己親身體驗路跑,就無法了解路跑選手真正的需求,若不願意投資提升設備,就無法給跑者最完善的照顧。

黃成翰認為,一場大型的運動賽事,路權和動線等規劃只能靠政府協助,但其他的軟硬體可以靠主辦單位和行銷團隊努力,只要用心規劃,一定能提升國內的運動品質,打造屬於台灣「六大馬」等級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