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第2天 去年冠軍新北民安、南投中正晉4強

國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甲組,新北德音王芯妍四局在本壘前遭中正捕手高家慈阻殺在壘前。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全國高中體育總會與高雄市新都慢速壘球協會協辦的「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今(5日)天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甲、乙球場繼續展開第二天各組循環預賽賽程,去年在甲組獲冠軍的新北民安與第六名的投縣中正,分別在A、B組連兩天皆告捷,已篤定晉級四強之列,明天將繼續第三天賽程。

今年國小女壘甲級有:新北民安、新北德音、桃市新屋、新北五股、投縣中正、投縣法治、北市東園、竹縣五峰,計8隊,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決賽採頁程賽制。國小女壘乙級則有:桃市埔頂、高市文山、竹縣上舘、投縣埔里、北市立農、南市億載(甲3)、苗縣通霄、桃市長庚、苗縣烏眉、投縣愛蘭、投縣土城、南市德南、南市海東等計13隊參賽,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錄取8隊晉級決賽,而分組第1名,計4隊直接晉級決賽。分組23名參加外卡賽,取4名晉級決賽。

全國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甲組,投縣中正洪佳媛五下奔回本壘攻下逆轉的1分,以4比3險勝德音。高中體總提供

上屆甲組亞軍的新北德音對上投縣中正,中正一棒高家慈一局下在一好一壞球後,揮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並在隊友護送下先馳得分,二局下再得1分。德音則運用短打巧擊與積極搶攻於二局扳回1分,三局再添2 分,王芯妍四局在本壘前遭中正捕手高家慈阻殺在壘前,斷了再添分拉開比數的機會。

由於大會規定每場比賽時間為1小時30分,中正五下出賽時還剩12分,德音雖有意運用球員守備位置交換、球員繫鞋帶等方式消耗時間,可惜最後1分鐘卻豬羊變色,中正兩人出局及滿壘情況下,三棒邱郁忻、四棒石愛玲相繼揮出一壘安打攻下逆轉的2分,中正最後以43險勝德音。明天第三天的比賽上午十時起展開,各組分組排名可望產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