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鞍馬王子」克服睡魔再添2金 李智凱風光奪4金1銀1銅

李智凱在鞍馬輕鬆奪金。大會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在今年全大運嘗試轉往全能型的「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再接再勵於單項決賽中,克服早起睡魔的困擾,再添鞍馬、地板雙金,總計3天下來共摘下411銅,保留部份實力下依舊是今年全大運男子競技體操的最大贏家。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李智凱平時最大的休閒嗜好就是睡覺,他說:「我最多一次是躺下起來時已經是晚上了,最多連續睡了12小時,平時在體操訓練時,只要給我一個小角落有點時間,我就能睡。」但今年全大運賽程都在上午,讓李智凱不免小小抱怨了一下說:「今天因下雨,我還睡過頭,今年賽制就安排上午,但國際賽和我的訓練大部份時間都在下午,這次比賽感覺每天都在克服『時差』,如果大會能把比賽時間調到下午就好了,但身為選手還是要學習適應。」

即便如此,但李智凱今在6項決賽中只出賽5項,在他專長的地板和鞍馬決賽中,李智凱在鞍馬更是第1位率先登場,雖然鞍馬的難度稍下調到6.2,但最後仍以15.250分輕鬆摘金,銀牌的國體大師弟洪啟茗僅13.7分;李智凱在地板也以14.275分摘金;連在弱項的吊環都獲得銀牌,另在雙槓下槓時出現小失誤而獲銅牌,單日就獲得211銅的成績。

李智凱單日 進帳兩金一銀一銅。楊勝凱攝

李智凱說:「這應該是我近5年以來在全大運參加最完整的一次,賽前就以順利完賽為目標,雖然比到後來有感覺體力在流失,但感覺身體還是有在漸人佳境,本來擔心比完會很累,但目前感覺還ok,只是接下來有些動作還要做更細膩的訓練和準備,這次的表現我給自己780分。」

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則相當肯定智凱今年全大運的表現,他說:「智凱今天的表現相當好,我們把鞍馬的難度降到6.2,精準的完成動作,質量也高,未來希望他在10月世錦賽難度可以加到6.5,希望明年奧運能有再進一步的突破。」至於李智凱這次嘗試的全能,林育信說:「23天下來,智凱做了17套動作,身體狀況也有恢復78成,只是最後幾項成績還是有滑落,所以最後在跳馬放掉,保留給學弟們來競爭的空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