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隨時保持正念專注當下 李奇儒三千障再添一金

李奇儒(前)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再添一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像7-11一樣全年無休天天練兵的臺灣師大李奇儒,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以08:58.73掄元,繼5000公尺後再添一金。「季力康老師賽前提醒我,要保持正念,專注當下,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李奇儒說。

李奇儒(前)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再添一金。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收兵,3000公尺障礙決賽戰況一如賽前所料,由傳奇跑者李奇儒稱王,國立體大朱俊哲09:23.99第二,彰化師大邱韋翔第三。

李奇儒有很多故事,最近的一個是,3月13日新北青年杯男子三千障礙決賽,他在跨躍最後一個欄架時摔跤,爬起來後繼續跑仍跑出8分53秒76的近12年最快成績,躍居歷年第三傑,僅次於「路跑王」吳文騫與黃文成,技驚全場。

李奇儒。林嘉欣/攝影。

談到青年杯的傑作,李奇儒笑說:「其實我自己挺訝異的,賽前一週感冒,狀況並不是很好,跑出那樣的成績我自己也嚇一跳。」

李奇儒。林嘉欣/攝影。

至於今天的狀況,李奇儒說跟前一天一樣,也是跑兩圈就覺得挺喘的,但狀況有穩定下來。「今天早上下了一場雨,但沒有像大家說的會比較好跑,而且雨剛停下來的時後變很悶,感覺跟昨天差不多。」

李奇儒全大運拿下雙金。林嘉欣/攝影。

今年起天天練跑的李奇儒認為,心態和想法對選手而言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項目距離長,比賽時有時跑一跑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所以賽前季力康教授有特別提醒我,要記得保持正念,專注當下,這一點真的很重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