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亞錦賽領悟到驚驚袂著等 林佳興8.07奪金找回信心

北市大林佳興8公尺07首度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跳遠稱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市大林佳興以8公尺07,勇奪全大運公開男跳遠金牌。亞錦賽處女秀雖因重感冒只跳出7公尺95得第四,但也讓他領悟到「驚驚袂著等」的道理。「對手氣勢超強,被超車也沒在怕,我發現自己膽子太小了,一被超車便會懷疑自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收兵,公開男子跳遠好手雲集,北市大林佳興8公尺07首度封王,長榮大學林昱榮7.72公尺第二,北市大林家顥7.62第三。三月原住民運動會腳踝受傷的台灣師大林子齊只跳出7.12,嘔到不行。

林佳興。林嘉欣/攝影。

林家興今天有三跳失敗,還好第四跳跳出最佳的8公尺07,讓他鬆了一口氣。「還好有穩住8公尺以上的成績,終於找回一點信心了。

原來日前杜哈亞錦賽前他重感冒,怕吃錯感冒藥踩到地雷不敢亂吃藥,後來才吃了中華隊給的藥。「我一邊比賽一邊流鼻涕,跳遠落地時鼻涕也跟著掉下來,狀況超差的,只跳出7公尺95,這個成績我很不滿意。」

林佳興。林嘉欣/攝影。

亞錦賽處女秀沒能寫下佳績,但林佳興收穫也不少。比賽中他發現對手氣勢一個比一個強,上場就是要贏的樣子,相形之下顯得自己好弱。

「他們好穩,感覺被超越也沒在怕,我膽子小,只要一被超越就會懷疑自己。」那要如何克服呢?林佳興說:「教練跟我說,接下來多參加幾場國際賽,再多磨練磨練就不會怕了,希望我也能跟他們一樣。」北市大林佳興8公尺07首度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跳遠稱王。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