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打破高懸11年大會紀錄 大食客曹純玉雙金入袋

曹純玉(右)打破高懸11年大會紀錄後,開心和教練陳囿任合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國北教大曹純玉今天在全大運公開女5000公尺決賽,以16:54.71打破高懸11年大會紀錄,繼1萬公尺後再添一金。近況極佳的她破大會不意外,令人驚訝的是,156公分、43公斤,身形嬌小的她,竟是一餐可嗑下兩個便當的大食客。

國北教大曹純玉(前)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公開女5000公尺決賽,「馬拉松寶貝」曹純玉以16:54.71首度封后,並打破謝千鶴97年所創的大會紀錄16:55.26,繼1萬公尺以36:16.87奪下個人全大運首金後再添一金。

國北教大曹純玉(前)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在今年東京馬拉松破全國紀錄的曹純玉表示,賽前因為沒什麼調整,全大運當訓練課表在跑。「馬拉松破全國紀錄對我來說,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下個目標放在2小時3435分。」

國北教大曹純玉(前)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很希望能拼進東京奧運女子馬拉松賽的曹純玉評估,自己應該會以成績積分的方式拼奧運門票,可能會比今年柏林馬拉松,但目前還不確定。

國北教大曹純玉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被問到比賽時在想些什麼呢?曹純玉說:「想著快快比完可以吃好吃的啊。」還自曝一餐能嗑兩個便當。對於曹純玉愛吃炸雞、洋芋片這些垃圾食物,教練陳囿任苦笑說:「營養學不及格,心理學OK,不過當然量還是要自我控制才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