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力拼奧運成隊機會 「鞍馬王」李智凱化身成「全能王」

李智凱拿到第二面全大運全能金牌。大會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雖然明年東京奧運資格已幾乎到手,但為了協助10月世錦賽助台灣成隊也能順利擠進東奧,台灣「鞍馬王」李智凱經過1個多月改造升級後,以今全大運做為檢測,果然讓他順利以83.350分毫無意外的輕鬆奪下暌違3年的全大運全能金牌,成功轉型成「全能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也是李智凱自去年世錦賽後再度參加全能賽,但李智凱今在6項全能中表現精彩,雖然在專長的鞍馬有點小失誤,但很快就抓回節奏,最後鞍馬還是獲得最高的14.875分,所有6項中智凱原本最弱的吊環和單槓,結果單槓13.150分還是最高,只有吊環13.000分只輸給居次的洪仕東只有0.050分,6項中有5項排名最高分,輕鬆的拿下全能金牌。

在比完全能後,李智凱說:「以一名單項選手週度到全能來說,已經算進步很多,但我還是希望能有更多進步,讓動作更穩定,未來在每個比賽前都可以調整到最好的狀況。」

單槓也是李智凱的弱項之一。大會提供

但從鞍馬單項轉變成6項兼備的全能選手,過程並不是這這麼簡單,李智凱說:「這過程我一直在調整,剛開始在國訓時,我幾乎要練到昏了,『饒了我吧!』的感覺,以往可以把所有力量留在專項,但現在要分給6項,包括比賽時體力的調整和恢復都是大學問。」

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也對智凱的改變很滿意,他說:「原先最擔心智凱的單項和吊環,還怕他會比不完,但沒想到都繳出有13分以上成績,我們從4月開始朝6項訓練,這場全大運算是測試,以智凱這的83多分表現已足夠有奧運資格,但若能在10月世錦賽再提升到84分就更穩定了,也可以更鞏固全隊的戰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