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曾打3份工戶頭剩66元 林盈汝兩破大會拼雙金

兩破大會寫三連霸的林盈汝(中),很感謝教練劉立宇(左)和龔憶琳夫婦把她當親生女兒般呵護。林嘉欣/攝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在全大運一般女一百公尺兩破大會,並寫下三連霸的台南大學林盈汝,從小就愛跑步卻直到大二才圓夢。跑步給了隔代教養的她正向力量,也讓她從將自己視如己出的教練劉立宇和龔憶琳身上,找到家的歸屬感。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29日續在中正大學較勁,一般女一百公尺金牌連續第三年落入台南大學林盈汝手中,成績12秒31。她在預賽跑出12秒29惜超順風不算,準決賽12秒24、決賽12秒31兩度打破大會紀錄12秒53

台南大學林盈汝兩破大會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林盈汝出身隔代教養的清寒家庭,阿公阿嬤帶大的她,一開始看到同學爸媽來參加學校母姐會,覺得同學很奇怪,國小五、六年級時才知道,原來奇怪的是自己。

台南大學教育研究所一年級的她,雖然從小就愛跑步,參加學校運動會也只輸給體育班,但因家人反對,起步非常慢,一直到大二才真正接觸田徑。

大二那年,她聽說有位同學要去比全大運,心中一怔:「不是只有很厲害的甲組體育生才能比全大運嗎?」一問後才知,原來一般生也可以比全大運,但學校沒有女生練田徑,體育室主任便安排他和當時只有男生的體育班一起練。

台南大學林盈汝(左)。林嘉欣/攝影。

 

「第一次練習時我盡全力衝還是被海放,衝完後就到旁邊吐,吐完再繼續練。」林盈汝笑說:「後來經教練指導,我才知道要配速,不能每一次都拼命亂衝。」105年全大運初體驗,她100沒晉級,200公尺車尾晉級。

106年全大運,林盈汝勇奪一般女100公尺和200公尺雙料冠軍,200公尺還破大會紀錄,去年再度拿到雙金,今年尋求連續三屆雙料,在收下100公尺金牌後,不僅任務完成了一半,還兩破大會表現相當出色。

台南大學林盈汝兩破大會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對林盈汝來說,跑步給了她正向的力量,也因為跑步,讓她幸運遇到教練劉立宇和龔憶琳夫婦。

林盈汝說,上大學後她一度打三份工賺學費。「最慘的一次是,戶頭裡只剩66元,到ATM提款提不出來(不足百元),沒錢可以吃飯,後來教練知道這件事後便主動關心我,把我當親生女兒一樣照顧,在我心中,他們就是我的爸媽。」

林盈汝很感謝教練教了她很多很多,這次能兩破大會,關鍵在於成功加快步頻,希望接下來的200公尺也能再締佳績,完成連三屆雙料冠軍的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