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張洧綝&張洧睿金包銀 兄弟倆一起編織奧運夢

張洧綝和張洧睿。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萬公尺競走,張洧綝、張洧睿金包銀。弟弟張洧睿三月打破哥哥保持的20公里競走全國紀錄後信心大增,兄弟倆一起編織奧運夢。張洧綝說:「我較拿手的50公里競走,東京奧運後將成為絕響,超想拼拼看的。」

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萬公尺競走,張洧綝(前起)、張洧睿金包銀。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續在中正大學較勁,公開男1萬公尺競走中有兩對兄弟,比賽結果清華大學張洧綝以46:05.96奪金,就讀臺灣體大的弟弟張洧睿以46:20.85得銀,經國學院崔亞璘第三,雙胞胎哥哥崔亞騏第六。

張洧綝和張洧睿。林嘉欣/攝影。

清大二年級的張洧綝本名張力元,竹北仁愛國中一年級時原本練中長跑,因為隊中有位學姐競走成績出色,教練決定以中長跑選手為班底組成競走隊,張洧綝因此接觸競走,但他坦言一開始有些排斥。

張洧綝和張洧睿。林嘉欣/攝影。

「剛開始練競走時都會招來異樣眼光,他們沒說什麼,但時不時會傳來訕笑聲。」所幸才練沒多久就有好成績,國一就在全中運奪金,成就感給了張洧綝繼續練下去的勇氣,相差一歲半的弟弟張洧睿(本名張瀚文)覺得很酷,國一也加入競走。」

張洧綝和張洧睿。林嘉欣/攝影。

身為競走界常勝軍,張洧綝和張洧睿用實力改變外界眼光。「到田徑場練習時,我們用走的可以比大部分人用跑的快,通常前兩圈還會有人笑我們,第三圈就變成驚訝的眼神,尤其是跟弟弟一起練習時,感覺更帥。」

張洧綝和張洧睿。林嘉欣/攝影。

由於國內沒有50公里競走比賽,全大運結束之後,兄弟倆將積極尋求到國外比賽的機會,張洧綝說:「我比較擅長50公里競走,聽說以後會改為30公里,下個月中國太倉有一場國際競走賽,希望可以前往參加並達標奧運。」張洧綝和張洧睿。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生組一萬公尺競走冠軍高雄師大林雯姿(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