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王晨佑心情洗三溫暖 世大運達標成夢一場

長榮大學王晨佑勇奪公開男混合運動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長榮大學王晨佑全大運處女秀搭上雲霄飛車,帶傷上陣首日狂拿3905分超嗨,達標世大運7500分可期,未料今天第一項百十跨欄最後一個欄架閃到腰後成績直直落,最後雖仍在公開男混合奪金,但只得7036分世大運夢碎,超嘔。

長榮大學王晨佑勇奪公開男混合運動金牌。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續在中正大學較勁,公開男子組十項混合運動由長榮大學王晨佑以7036分封王,中醫大丁聖軒6585分第二,台灣師大王鉦元6533分第三,這也是王晨佑從全中運到全大運,所拿下的四連冠。

長榮大學王晨佑。林嘉欣/攝影。

長榮大學新鮮人王晨佑是國內混合運動新星,今年全大運被看好有機會打破高懸多年,由古金水保持的大會紀錄7599分,他和教練楊清隆也設定要達標世大運(7500分)。

長榮大學王晨佑。林嘉欣/攝影。

雖然今年港都盃擲標槍時右手韌帶受傷,兩週前練撐竿跳又擠到腰,但王晨佑昨天比完第一天前五項拿到超水準3905分。明明帶傷,狀況卻出奇得好,讓他自己也嚇一跳,對達標世大運的信心也大增。

長榮大學王晨佑。林嘉欣/攝影。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天第一個項目110公尺跨欄,王晨佑跨過最後一個欄架時閃到腰後,形勢反轉直下,接下來四項全都失常。教練楊清隆苦笑說:「撐竿跳最慘,最佳4公尺30只跳出3公尺40,鐵餅和標槍也掉了300分。」

長榮大學王晨佑。林嘉欣/攝影。

就這樣,最後王晨佑雖然拿到金牌,但說好的7500分沒了,只拿到7036分,只能看別人去義大利比世大運,讓他嘔到不行。接下來他將先進廠大修,先把身體的傷養好,再來規畫下一步。

長榮大學王晨佑。林嘉欣/攝影。長榮大學王晨佑(右)。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