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率臺體大完成四百接四連霸 楊俊瀚盼200m創賽季最佳

楊俊瀚(右)交棒給宋岳峻,率台體大寫公開男四百接力四連霸。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全大運公開男四百公尺接力決賽,臺灣體大楊俊瀚和葉守博、王偉旭、宋岳峻聯手,以39秒60完成四連霸,教練陶武訓說:「本來預設目標是39秒30,可惜一、二棒接棒區擠得太嚴重了。」

臺灣體大葉守博(左起)、王偉旭、楊俊瀚和宋岳峻聯手,以39秒60完成四百接四連霸。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續在中正大學較勁,29日續出現多項破大會佳績,開賽以來唯一的一項接力新猷,是中華醫大廖苡辰/陳佳妤/薛安汝/郭瓊筠在一般女子組四百公尺接力的傑作,成績50.17打破大會紀錄50.53。

中華醫大(前)在一般女四百公尺接力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壓軸的公開男四百公尺接力,因為「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會出賽,再度吸引大批田徑迷愛相隨,早早就觀戰位置,等著捕捉「台灣最速男」的英姿,比賽一結束就往頒獎台移動,卡好位置看是否有機會跟偶像合影。

中華醫大廖苡辰、陳佳妤、薛安汝和郭瓊筠在一般女子組四百公尺接力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尋求四連霸的臺灣體大陣容很夢幻,前三棒葉守博、王偉旭和楊俊瀚都是國手,搭配小大一宋岳峻出賽,四連霸看似囊中物,而且很有機會可以打破大會紀錄。不過最後雖完成四連霸,惜秒數不夠漂亮,未達教練陶武訓預設的39秒30。

公開男百十跨欄陳奎儒摘金。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說,昨天預賽前段的啟動比較好,今天後段維持的還可以,但步點拉長後,好像快要跑出交接區,學弟(宋岳峻)感覺怕怕的有點減速。」陶武訓對宋岳峻不怯場的表現給予肯定,但對愛徒因一、二棒交接太擠沒能創最佳覺得很可惜。

公開男百十跨欄金牌陳奎儒。林嘉欣/攝影。

談到即將登場的兩百公尺,楊俊瀚表示目標是突破今年賽季最佳、新北青年杯所創的20秒85,那有機會在全大運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嗎?楊俊瀚笑說:「上次怎麼破全國的我也不知道,感覺可能要再等等。」

公開男一百公尺冠軍王偉旭。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透露,自己平常比較少在接力賽中擔任第三棒,剛好趁這個機會和王偉旭磨合一下,為接下來的世界接力賽做準備,至於棒次的調整和人選,教練團會依大家的近況,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後再作最後決定。

公開女一百公尺冠軍胡家蓁(右)。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