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謝喜恩三個月內降2kg變輕盈 二達世大運和鄭唐秀居二三傑

公開女一百公尺跨欄前四名都破大會,圖為金牌謝喜恩(中)、銀牌鄭唐秀(左)和銅牌林曉慧。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全大運公開女100公尺跨欄決賽,謝喜恩和鄭唐秀飆出最佳的13秒30和13秒45,名列歷年二、三傑並達標世大運。疲勞性骨折未癒竟在一個月內三破PB,謝喜恩認為,心態的轉變以及在3個月內降2公斤變更輕盈是關鍵。

謝喜恩一個月內三破個人最佳。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續在中正大學較勁,公開女100欄決賽,台灣師大謝喜恩13秒30奪金,國立體大鄭唐秀13秒34得銀,台灣體大林曉慧13秒60、謝喜恩的堂妹謝汝秕13秒61排名三、四,前四名都破大會13秒65。

鄭唐秀。林嘉欣/攝影。

其中謝喜恩也繼2019亞洲田徑錦標賽以13.37得第六名後,第二場達標世大運,鄭唐秀則是首度達標世大運,這兩個成績讓兩人分別躍居歷年第二傑和第三傑,僅次於全國紀錄保持人紀政的1293,可在本屆亞錦賽排第四和六名。

謝喜恩(右)和鄭唐秀(左)。林嘉欣/攝影。

兩個人都是四天前才從多哈亞錦賽歸國,三月青年盃時鄭唐秀以13秒51擊敗謝喜恩,今天決賽衝抵終點時謝喜恩開心大叫,被問到是開心破大會嗎?謝喜恩笑說:「是因為贏學妹唐秀,心情很好所以大叫啦。」

謝喜恩(右)和鄭唐秀。林嘉欣/攝影。

謝喜恩坦言,鄭唐秀起跑飛快的速度讓她嚇到。「起跑竟然輸唐秀,嚇我一跳,本來想要放掉,不過我知道她的速耐力沒我好,所以就盡力去跑,趁機追上去。」

謝喜恩。林嘉欣/攝影。

謝喜恩去年雅加達亞運前疲勞性骨折,但她不想錯過四年一次亞運硬著頭皮下去比,很多人笑她傻,但謝喜恩並不後悔。「亞運是亞洲運動員的最高殿堂,也許一生就這一次機會,我當然還是會想拼一拼,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謝喜恩跟媽媽。林嘉欣/攝影。

到目前為止傷還沒完全好,謝喜恩卻在一個月內三度破個人最佳成績,亞錦賽預賽飆出13秒39,等了五年才打破個人最佳13秒45,決賽跑出13秒37再破PB,以第六名作收,全大運決賽再以13秒30破個人最佳,技驚全場。

謝喜恩(中)謝喜恩(中)和堂妹謝汝秕(右)及妹妹謝靜玟。林嘉欣/攝影。

謝喜恩認為,心態的轉變是關鍵。「以前給自己太大壓力,愈在意反而跑得愈不好,現在的我比較懂得享受比賽,比賽時放鬆心情,不預設任何目標,不給自己壓力,完全跟著自己的心走。」

另外,體能訓練師邱士杰也給了她很大的幫助。「學長的老師帶過陳偉殷,他也有幫忙,經學長調整後,我的肌群、肌耐力都有所提升,3個月內體重降了2公斤,變得比較輕盈、比較好跑。」

謝喜恩(中)和堂妹謝汝秕(右)及妹妹謝靜玟。林嘉欣/攝影。

鄭唐秀雖然最後還是輸給學姐,但看到成績有點被嚇到。她說:「亞錦賽後有維持住狀況,今天跟著前面一起衝,壓線時看到13秒28,想說成績一下可以進步到13秒3多,超開心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