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武跆王復古風吸引更多好手參賽 中國跆拳好手參賽

武跆王鼓勵選手做出更高難度的轉身和跳躍踢擊的動作。大會提供

首度舉行的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龍爭虎鬥)壓軸的武跆王,今年不僅吸引中國跆拳道好手來台試身手,連台灣這次也有不少前跆拳道高手,看重武跆王是復古風拳拳到肉的刺激性而參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後壓軸的武跆王賽事,從去年開始推廣以來一直在革新,武跆王與一般跆拳道不同拿掉選手的護具,以最原始的姿態戰鬥,加上比賽在八角籠內舉行,並鼓勵選手做出更高難度的轉身和跳躍踢擊的動作,讓許多參賽的選手都有回到昔日傳統護具的年代,今年已經大四的錢威仲也是想體驗這種全方位的跆拳道賽而來比完之後,讓他頗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他說:「好玩、刺激,武跆王比一般跆道賽更注重戰術和動作的變化,武跆王真的比較好玩!」

不少跆拳道高手相中武跆王的張力而來。大會提供

來自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擔任俱樂部顧問的翁旭寬,第一次參加武跆王的比賽,他說:「很好玩、很刺激,現在跆拳道都是用電子護具,像我們這種比較早期的跆拳道選手反而會更喜歡這種拳拳到肉的競賽方式,未來還希望來多爭史參加比賽的機會。」

有中國選手也來台體驗武跆王的樂趣。大會提供

今年首度有來對岸中國的跆拳道高手參賽,來自中國曾是去年青年冠軍年僅18歲王舒琦,剛打完後喘到不行,但首次嘗試新賽制讓她也覺得好玩,她說:「這種比賽肯定對體力的要求更高,這次打的很爛,但輸沒關係下次再贏回來就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