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WOTD-ETD傳奇不敗女拳王驚喜現身 海外選手來台磨鍊實戰經驗

英國傳奇女拳手亞布羅突訪現場。大會提供

今年首度舉辦的WOTD-ETD,除了本今年也有數名遠渡重洋來台參賽的外國選手,在中場甚至有51歲的英國傳奇女拳王亞布羅(Michele Aboro)意外 在現場亮相,成為所有選手的意外驚喜也獲得滿堂選手的喝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亞布羅保持拳擊21戰全勝不敗紀錄。大會提供

51歲的亞布羅雖然早在2002年退休,目前是上海Aboro Academy健身中心的首席教練,曾經是兩次全勝世界拳擊冠軍和兩次k1冠軍,最猛擁有職業拳擊21戰全勝12KO的不敗紀錄,2002年曾被評為「Pound for Pound」世界最優秀女拳擊手的榮耀,這次是私人行程,但在大會盛情邀請下出場,她對比賽中的激烈程度非常驚訝,她說:「沒想到賽事的水準非常高,以前我在1980年代要參加拳擊還要突破許多困難,但最好我還能成為兩個不同比賽的冠軍,現在我有句話要跟大家說,『只要你相信,一切的目標都可以達到』。」亞布羅真摯感人的祝福,也獲得所有選手的熱烈掌聲回應,成為這項比賽最意外的收獲。

香港Shooto Gym Hong Kong。大會提供

今年首度舉辦的WOTD-ETD,今年也有數名遠渡重洋來台參賽的外國選手,其中來自香港Shooto Gym Hong Kong也派出許偉君、蔡浩廣和張景峻3人參賽,甚至還有隊醫隨隊來台,其中身高僅153公分的32歲許偉君在蠅量級險勝打敗大他一個頭的對手獲勝,許偉君表示,自己從小就愛看香港武術電影,但在學生時期只是一名矮小且體重僅48公斤的瘦弱學生,但從4年前開始學格鬥後,每周必到道館23次,每周訓練15小時以上。」4年鍜鍊下來已經成為一位不折不扣的「小鋼砲」。

UFC Gym Taiwan。大會提供

其次,有最多達7人參賽的UFC Gym Taiwan,由晚上準備在職業賽壓軸登場的巴西選手巴西名將Bruno Silva dos Santos領軍,Bruno雖然晚上要出賽,但仍一早就到現場指導選手,UFC Gym Taiwan最後獲得個勝利,Bruno說:「勝利固然重要,但我跟他們說,享受比賽、喜歡競爭的感覺比勝利還重要。」

UFC GYM TAIWAN的黃楷倫。大會提供

而且UFC Gym Taiwan參加比賽的7人中,連櫃檯員工黃楷倫都順利拿下勝利,黃楷倫只參加訓練1年半時間就拿下勝利,而且黃楷倫在學生時期還是一名熱舞選手,但現在卻專注於格鬥的訓練,他說:「學習格鬥後,讓我更有責任心以及對事物的堅持,這是我在其他運動學習不到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