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素人選手強出頭 台灣最強美髮、清潔工秀身手

彰化陳家華從小就被霸凌而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強。大會提供

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龍爭虎鬥)今首度在紅館登場,除了從小就有專業訓練的選手之外,今有也不少素人選手出場,甚至是沒有任何運動習慣的選手也積極搶勝,場內甚至出現台灣最強美髮師和最強清潔工也都成功為自己拿下格鬥的處女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練格鬥後許名傑(右)瘦了15公斤。大會提供

像今天在男子組輕量級獲勝的26歲選手許名傑,原本只是一位胖胖的體重84公斤的品管工,一開始還被家人硬拖去健身房運動,強迫他運動健身減肥,但許名傑愈練愈有興趣,為了讓自己變的更有自信,1年前決定要參加比賽,強迫自己訓練後,體重不僅減到69公斤,今天還成功技術擊倒對手,拿到生涯第1勝,讓他開心的說:「平常我很容易放棄也比較沒有自信,這場比賽也是一樣,但這次我有堅持下去!」

同樣拿到勝利Bad Monkey22歲德霖科大應用英文系學生趙彥斌,以前也沒什麼運動習慣,到大學後才開始接觸格鬥,沒想到一練成癡,趙彥斌說:「我就是像人家口中的武癡,我每周至少都會去報到23次,希望以後上班也能一直練下去!」

陳冢華拿下生涯首場勝利。大會提供

讓人更難忘的是男子羽量級來自彰化的陳家華打敗成吉思汗的石政威,陳家華拿下生涯第一勝後說:「很緊張,一開始看是館長弟子就覺得很難,但教練一直鼓勵我不要緊張。」小時身材瘦弱的陳家華一直遭到附近鄉下廟會小孩的霸凌,陳家華不弱輸卻曾被打到昏倒,讓他一直想變的更強,22歲去學巴西柔術一度造成脊椎位移,他不敢給家人知道休息了1年多又開始學格鬥,白天在彰化鍜研健身中心擔任教練,每天開車40分鐘到台中The Bear’s Den做格鬥訓練,1年多以來不會喴苦,他說:「格鬥讓我學到不管如何都要站起來,這不僅是我比賽,也延伸到我平常的生活和工作,讓我想要變的更強!」

此外,雛量級獲勝的30歲陳柏翰是「最強美髮師」,原本陳柏翰只是到健身房健身,1年前看UFC才開始轉練格鬥,每天晚上1011點從自己經營的台北東區髮店「台北油頭Barber」下班後,練格鬥到凌晨1點後才休息,他說:「練格鬥,毅力真的很重要!」

而在輕量級以一記右拳KO的29歲林彥辰是台灣「最強清潔工」,雖然練習格鬥僅1年半時間,但已經拿到2勝,他說:「我是受到館長影響,但進來練習後才發現強的人真的很多,沒有想到要打到職業,喜歡在這裡打一打多交點朋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