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成為外婆鴨肉羹店的招牌 王偉旭先拼世錦再拼奧運

臺灣體大王偉旭(中)。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拿下亞田賽四百接力銀牌的臺灣體大王偉旭,今天以10秒40在全大運公開男百公尺準決賽排第一。被發現自己成為外婆的鴨肉羹店招牌,王偉旭有些小害羞,透露接下來將參加世界接力大賽,先拼達標世錦賽再拼奧運資格。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登場,公開男一百公尺預賽出乎人意料之外,尋求四連霸的楊俊瀚因為起跑犯規被取消資格,戰況重新洗牌。

台灣師大鄭博宇(中)。林嘉欣/攝影。

下午進行的準決賽,由日前和魏溢慶、楊俊瀚及林鴻敏聯手,在杜哈亞洲田徑錦標賽四百接力奪銀的王偉旭10秒40、台灣師大鄭博宇10秒41、臺灣體大葉守博10秒44都在分組排第一晉級。

談到個人在亞錦賽男子一百公尺的表現,王偉旭坦言有些小失望。「狀況還不錯,起跑改動作後變流暢了,但原本不錯的中段加速反而變慢了,可能是因為節奏變了,但自己還沒習慣吧。」

臺灣體大王偉旭。林嘉欣/攝影。

王偉旭出色的表現早成為家人的驕傲,在民雄附近賣鴨肉羹與當歸鴨料理的外婆,在店裡牆上貼滿王偉旭去年參加雅加達亞運的相片,以及和中國名將蘇炳添的合照,剛好這次全大運在民雄的中正大學舉行,意外引起注意。

談到這件事,王偉旭有些小害羞。但談到四百公尺接力,王偉旭眼睛馬上一亮說:「接下來我們要去比世界接力大賽,希望能先拼進前12名達標世錦賽,接著在世錦賽拼前八達標東京奧運。」

魏溢慶(左)和葉守博(右)。林嘉欣/攝影。

一樣剛從亞錦賽回國的葉守博表示,今年亞錦賽是他第一次比200公尺,因為放不開,一直覺得大腿肌肉緊繃,表現並不理想,今年全大運希望自己秒數可以穩定一點,在不受傷的前提下突破個人最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