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雙如破高懸14年大會紀錄 吳家如第二場達標世大運

國立體大沈怡如(左)和台灣科大吳家如(右)雙雙打破高懸14年大會紀錄,家如也繼怡如後完成第二場達標世大運的任務。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大運田徑賽公開女子撐竿跳高決賽,國立體大沈怡如和台灣科大吳家如雙雙跳過4公尺05,打破高懸14年的大會紀錄,惜挑戰4公尺21企圖打破全國紀錄功敗垂成,其中吳家如也繼沈怡如之後,完成第二場達標世大運的任務。

國立體大沈怡如奪金。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展開,公開女子組撐竿跳高由國立體大沈怡如以4公尺05衛冕成功,第三跳才跳過4公尺05的吳家如第二,兩人雙雙打破大葉大學張可欣於民國94所創的4公尺04的大會紀錄。

吳家如也繼沈怡如之後,完成第二場達標世大運的任務。林嘉欣/攝影。

國立體大沈怡如3公尺75起跳在第二跳成功,3公尺95和4公尺05都是第一跳就輕鬆過關,吳家如3公尺65起跳和3公尺85都是一次OK,4公尺05第三跳過關,隨後「雙如」直接挑戰4公尺21,挑戰全國紀錄4公尺20惜未成功。

沈怡如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全大運前,已在去年亞運以4.10、2019新北青年盃&2019亞錦賽4.00三度達標世大運的沈怡如,未能破全國覺得很扼腕。「挑戰好幾次了,今天狀況很好也使盡全力了說,接下來希望到泰國比賽可以打破全國紀錄,世大運目標是晉前八。」

吳家如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剛在亞錦賽以4.00公尺第一次達標世大運的吳家如,今天以4公尺05第二場達標。吳家如透露,亞錦賽前剛把竿子從130磅換到145磅,當時覺得剛好,但今天感覺竿子太軟。「感覺自己有變強了喔,接下來可能會換150-155磅的竿子。」

公開女子組撐竿跳高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沈怡如。林嘉欣/攝影。沈怡如。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