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男籃》南澳一門五傑 教練老爸帶王靖元、王靖玄兄弟檔

南澳男籃兄弟檔王靖元(右)、王靖玄。「我小一開始打球,已進入第6年。」哥哥王靖元說;「我讀幼稚園就愛上籃球,已打3年!」弟弟王靖玄說。

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高框小六男生組,尋求三連霸的宜蘭南澳,隨隊教練王國華、前鋒王靖元不但是父子檔,王家最小的兒子王靖玄,也披南澳戰袍打MINI(迷你)組,一門三傑傳為佳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畢業於台北師專(現改制為國北師)、手球出身的王國華說,王靖元、王靖玄上頭還兩個哥哥也是打籃球的,老大王靖翔現讀台師大四年級,即將畢業,老二王靖仁剛剛老上北市大,兩人過去都唸羅東國中、羅東高中,相繼打JHBL、HBL乙級。

自己讀蓬萊國小、南澳國中,一路玩手球,王國華的4個兒子卻都酷愛籃球,么兒還不斷提到上幼稚園就接觸籃球,究竟出了啥事?

小二、130公分的王靖玄說,他被家人送到幼稚園,跟其他小朋友玩,但心裡想的卻是籃球,因3個哥哥都打籃球,他不想輸他們。

王靖玄說,3個哥哥都沒教過他,他全是自己看、自己想、自己學,(也即他既有的球技全是無師自通)。

小六、155公分的王靖元承認,的確沒教過弟弟,但自己從小一開始打球,一樣也是自我摸索,慢慢練就一身武功,所以弟弟要再繼續努力、加油,但只要有空,一定會帶老弟。

這是王靖元連續第2年打全國少籃賽,去年他小五已是南澳二連霸的成員,且共7人都在今年力拚三連霸的衛冕軍陣中。

王靖元說,馬上要畢業了,無價的畢業禮當然就是封王、三連霸,即便南澳如順利闖晉四強,26日準決賽很可能遭遇「天龍軍」新北海山 ,肯定陷入苦戰。

但王靖元說,沒在怕的,去年冠軍賽他們就是大逆轉勝北市南港,快意二連霸,今年的海山不過就是比較高,南澳會以快制高、時間換取空間,將尋求上演「大衛扳倒巨人」的故事。

老子支持兒子的論調,王國華說,南澳雖小、人少,但有傳統的良好籃球基因,他深具信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