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史上首位闖21秒半國中生 魏浩倫二金一銀五破大會

魏浩倫以21秒49打破全中運國男兩百公尺大會紀錄,圖中時間為剛跑完時的大會參考時間。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南新化國中「勁量小子」魏浩倫電力十足!今天在108年全中運田徑賽國男200公尺決賽,又飆出21秒49的個人最佳再破大會,成為我國史上第一個在200m闖進21秒半的國中生,總計五破大會並拿下二金一銀,「最速國中生」實至名歸。

魏浩倫破紀錄後興奮地振臂歡呼。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中運田徑賽今天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收兵,賽前就備受矚目的新化國中魏浩倫,討論熱度一路破表,國男100公尺預賽跑出10秒73,決賽10秒65、200公尺預賽21秒54、準決賽21.74,決賽21.49破個不停,讓人熱血沸騰。

國男200公尺原大會紀錄,是沙鹿國中王彥和於106年所創的21秒86。

魏浩倫和教練胡文瑜。林嘉欣/攝影。

去年魏浩倫在全中運國男100公尺11秒37只得第七,今年10秒65翻身稱王,200公尺去年以22秒42拿到銀牌,今年21秒49奪金,放在高男組可排第四名,短短一年進步幅度如此之大,教練胡文瑜坦承有被嚇到。

魏浩倫喜收二金一銀。林嘉欣/攝影。

教練胡文瑜表示:「今天浩倫的動作流暢多了,成績雖然未達預期的21秒45但已很接近,比到最後一天還能飆出這樣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他的表現和水準已經超乎國中生了,我對他很有信心。」

魏浩倫(中)奪二金一銀。林嘉欣/攝影。

再度締造個人最佳成績,魏浩倫超開心。「今天賽前就很興奮,昨天天氣超熱的,今天十點多比賽比較沒那麼悶,教練提醒我不要想太多,平常心出賽。雖然沒達到預設目標21秒45,但有破最佳還是很開心。」

新化國中四百接力創最佳奪銀,教練胡文瑜好開心。林嘉欣/攝影。

除個人賽外,原本連第四棒都找不到的台南市新化國中,在魏浩倫領軍下,爆冷以43秒22在國男四百公尺接力奪銀,寫下隊史最佳。教練胡文瑜說:「一個10秒多配三個12秒下去跑,複賽能跑出隊史最佳成績43秒18,孩子們很棒。」

新化國中在國男四百接力奪銀。林嘉欣/攝影。

魏浩倫說接下來將全心備戰全運400公尺接力,顯然教練昨天針對他想在全運和楊俊瀚尬速度的分析,他有聽進去,也接受了。正常會入選潛優培訓隊到國外移地訓練的他,有機會也會順道參加一些國際賽,讓自己長長見識、磨磨膽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