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魏浩倫200公尺也破大會 但全運尬楊俊瀚計畫生變

台南新化魏浩倫(前)200公尺又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臺南市新化國中「勁量小子」魏浩倫銳不可擋,全中運田徑賽國男200公尺預賽以21秒54又破大會,決賽劍指21秒45。對於他想在全運和楊俊瀚飆速的心願,教練胡文瑜說:「接力OK,個人賽還要審慎評估,看他是否真的準備好了。」

108年全中運田徑賽今天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先前在國男100公尺預賽和決賽兩破大會紀錄,被譽為「最速國中生」的台南市新化國中魏浩倫,200公尺是否能再破紀錄,大家都在等著看。

「勁量小子」魏浩倫銳不可擋。林嘉欣/攝影。

上午登場的200公尺預賽,魏浩倫沒讓大家失望,以21.54(W:+0.3)打破沙鹿國中王彥和106年所創的大會紀錄21.86,下午準決賽21.74(W:+1.2)雖未能更上層樓,但按大會算法,一樣是破大會,也就是說,目前為止魏浩倫已四破大會。

雖然預賽成績比準決賽來得好,但魏浩倫說:「預賽時節奏沒有掌握好,動作不夠流暢,準決賽時動作有比較好,就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教練胡文瑜說:「預賽後段續航有損失掉一些,今天賽後修復一下,明天決賽應可以超越預賽。」

「勁量小子」魏浩倫(中)。林嘉欣/攝影。

對於魏浩倫的表現,胡文瑜坦言「超乎預期」,「很感謝中正大學和成大運科的協助,港都盃結束隔天我帶他去驗血測身體疲勞指數,竟然都OK,他的恢復力太強了,步幅和步頻也掌握得很好,這是他的優勢。」

但對於愛徒想拼進全運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同場拼100、200公尺的心願,胡文瑜坦言,以魏浩倫的狀況,要選進全運會台南市代表隊應該不是問題,但時間點並不是很合適,畢竟魏浩倫下個月才滿15歲,跟大人比還是有一定的落差。

「勁量小子」魏浩倫。林嘉欣/攝影。

「成人組賽事的強度太高,萬一連決賽都進不去,這樣大的反差,我擔心目前一路贏的他,有可能會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一路從天堂跌到地獄,不過如果比四百公尺接力,我覺得OK,一樣有機會跟楊俊瀚同場競技,感受大賽的氛圍。」

「勁量小子」魏浩倫(前)。林嘉欣/攝影。

聽到教練這樣分析,原本興沖沖的魏浩倫坦承這個問題他還真的沒有想過。「如果沒晉決賽,就像去年全中運只拿第七一樣,再拼就好了。」看來有些小失落的他,沈寂了幾秒後說:「不過教練說的很有道理,全運就先拼四百接力好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