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東體許琳宣創6連霸無敵紀錄 只為想幫家人減少壓力

許琳宣(右)與教練蔡宜芳開心展示六連霸海報。大會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有人會抱怨家庭環境不好,但卻有人轉化負面成動力,台東體中高三柔道卑南女將許琳宣今在高雄全中運柔道高女第3級中,輕鬆以5個「一本」提前獲勝下,成功締造個人在六屆全中運全勝不敗的紀錄,而會讓許琳宣奮戰求勝的動力,就是她希望能幫家中父母親減少經濟負擔的卑微希望,卻讓她在全中運爆發出無與倫比的求勝意志,創造在全中運6年全勝無敵的恐怖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今年全中運準備尋求連六屆冠軍的許琳宣,坦承賽前壓力非常大,連教練蔡宜芳在比賽時怕她壓力太大,都只敢用眼神幫她加油,但許琳宣今在高女組第3級比賽一點都沒有懸念,包含金牌戰都是以「一本」獲勝提前結束比賽,完成六屆全中運全勝無敵的紀錄。

許琳宣在全中運展現無敵的實力。大會提供

完成六連霸後,許琳宣還想明年繼續從全大運再接上連霸紀錄,會讓許琳宣這麼執著於勝利,原來來自於她對於父母親的一顆貼的心。卑南族的許琳宣,家裡還有一個哥哥和妹妹,從小就看著父母親忙於維持家計,父親開心、母親採荖葉,一點一滴的養大3個兒女,讓許琳宣從小就發誓要盡快幫忙父母親,她說:「爸爸媽媽工作很辛苦,所以,讓我很討厭跟家裡要錢,所以我要拼柔道,我從國三起就不用再跟家裡拿錢,只要我一拿到比賽獎金,我就會拿回家!」

台東體中教練蔡宜芳也很肯定許琳宣的求勝欲望,台東體中今一天就有3金3銀4銅入袋,蔡宜芳說:「其實我們台東小孩子大部份都是這樣,不想給家裡太大壓力下,我們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遇到挫折最多滴兩滴眼淚,回家還不敢給家裡人知道。」蔡宜芳特別肯定許琳宣的自律,她說:「很多小孩子在訓練過程難免會遇到挫折、疲勞或是厭倦,但只要跟琳宣溝通一下,她很快就重回軌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