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黃金逆轉勝 楊紹生柔道首度奪金

楊紹生延長賽奪下全中運首金。

來自會稽國中的楊紹生,是第二次參加全中運,在國男組第二級金牌戰中對上去年柔道第一級第五名的新北市明德高中選手沈保宏,從比賽開始互不相讓,沈保宏先拿下半勝,戰況膠著至比賽最後20秒,楊紹生以半勝與沈保宏進入黃金得分時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進入黃金得分時間,楊紹生積極主動地出擊,不僅使出會稽教練傳授的獨特技,在相當消耗體力黃金得分時間,依然不放棄任何進攻的機會,讓他獲得最終的勝利獲得國男組第二級金牌,這也是楊紹生在全中運得來益的首面金牌。

楊紹生表示,銅牌戰時看到許多隊友一開始處於劣勢,都沒有放棄才有機會逆轉勝,所以換他在場上時,更不能落下任何進攻得分的可能性,全力以赴直到最後。

要成為金牌選手,楊紹生表示會從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強,即使降體重的時候身體會比較無力,還是會去朋友家的跑步機訓練體能,增強自己的實力,透過不斷地訓練和努力也想向爸媽證明,不是只有讀書才能闖出一片天。

楊紹生教練表示,訓練課表其實大同小異,在面對選手遇到瓶頸及困難時,會以溝通的方式增加選手信心,面對這次的全中運,楊紹生展現出強烈奪勝的企圖心,才是逆轉勝及奪金的關鍵。

(本文與國體大產經系合作報導,新聞可詳見NTSUper體育超人

https://www.facebook.com/NTSUper/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