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游泳3天第4破 17歲建中帥哥王冠閎破100蝶全國紀錄

王冠閎終於打破第一個全國紀錄。大會提供

高雄全中運今在池畔再傳捷報!17歲建中高二小將王冠閎,雖然前天沒打破200蝶全國紀錄,但今天終於在高男組100蝶以53秒51打破全國紀錄,首度在全國紀錄榜上掛上自己的名字並達到2020年東奧參賽B標,游泳三天來已4破全國紀錄,成績最是亮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7歲的王冠閎去年全中運包6金,今年有意在200蝶挑戰東奧A標1分56秒48,有意要成為台灣泳壇史上第1位達A標的選手,但最後只游出1分57秒61破大會紀錄的成績,王冠閎說:「雖然有保持水準,但對成績不太滿意,可能壓力太大、賽前沒有調整好。」

王冠閎100蝶泳破全國紀錄。大會提供

王冠閎調整心情改變戰術,今刻意在100蝶前讓自己盡量放鬆心情,果然最後游出53秒51,破了朱宸平去年全大運締造的全國紀錄53秒54也達到東奧參賽B標53秒52,王冠閎賽後不忘說:「要謝謝奧會的企業贊助以及嘉新水泥企業集團的支持,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

王冠閎表示,「從去年開始就愈游愈有信心,給自己也有很多的信心,也相信自己早晚會達到奧運A標。」建中教練也是前奧運國手黃智勇大推王冠閎說:「他很有天份,水感好,心肺耐力又好,雖然這次200蝶沒達到A標,但接下來期待他能在7月光州世錦賽可以游進最後16強。」只不過王冠閎長相清秀,粉絲非常多,但黃智勇很有信心的說:「這一點我完全不擔心,他很有自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