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魏浩倫10.65成最速國中生 盼能拼進全運和楊俊瀚飆速

新化國中「勁量小子」魏浩倫飆出10秒65成最速國中生。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站起來!去年全中運國男一百公尺只得第七的台南市新化國中魏浩倫,今天決賽飆出10秒65破大會寫個人最佳。全中運首金到手,成為台灣最速國中生後,下個目標要拼進全運,希望有機會和楊俊瀚同場競技。

全中運田徑賽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勁量小子」魏浩倫再度成亮點,預賽以10秒73破大會的他,今天決賽更上層樓飆出10秒65,再度打破大會紀錄,也刷新個人最佳10秒70,取代在東亞盃跑出10秒70的王彥和,成最速國中生。

魏浩倫(中)10.65成最速國中生。林嘉欣/攝影。

而且魏浩倫決賽10秒65這個成績,只輸高男組金牌魏泰陞(10秒49)、銀牌岳劉皓全(10秒58),和銅牌葉清華平分秋色。

臺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表示,魏浩倫這個成績如果擺在田徑強國日本,可以名列日本國中歷年第三傑,僅次於宮本大輔保持的日本國中100m紀錄10.56,以及日吉克実的前日本國中100m紀錄10.64,才15歲的他也登上我國U18歷年第八傑。

問他明年升上高中後,想不想挑戰「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全中運高男組大會紀錄1036,魏浩倫點頭如搗蒜,但強調:「明年要先在港都盃中,挑戰打破教練(胡文瑜)的港都盃高男組紀錄1045。」

魏浩倫和教練胡文瑜。林嘉欣/攝影。

能夠一再將成績不斷往上推進,魏浩倫說他要特別謝謝教練胡文瑜的指導,以及家人的支持。「比完青年杯後,教練有幫我調整訓練課表,從起跑加速、中段維持的步幅和技術等細節,都不厭其煩提醒我,幫我做修正。」

魏浩倫出色的表現,也為他贏得贊助商關愛的眼神。「很感謝ZIV眼鏡和亞瑟士贊助,不僅提供我最棒的裝備,對我也是一種肯定,謝謝他們願意相信我,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

魏浩倫10.65成最速國中生。林嘉欣/攝影。

談到去年全中運的慘敗經驗,今年從台北市春季賽、高雄港都盃到新北青年杯一路破個不停,被封為「勁量小子」的魏浩倫說:「壓力太大!」這個回答讓人有些難懂,因為照理現在受到這麼多媒體關注,壓力應該更大才對。

魏浩倫。林嘉欣/攝影。

但人來瘋型的魏浩倫其實挺愛這種感覺。「外界的關注不是壓力,算是種刺激吧!會讓我更想要跑更快!」那去年全中運壓力到底何來?魏浩倫說:「因為去年有好幾位實力很接近的對手,我太想贏壓力超大,不夠專心起跑又太慢反而失常。」

魏浩倫開心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除了接下來的200公尺還想破大會外,還不滿15歲的魏浩倫的下個目標,是要拼全運會台南市代表權,希望有機會可以和22歲的「短跑男神」同場競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