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球》中華遍地開花擒德國 勇奪U19世界盃銅牌

2019世界杯U19合球賽中華隊勇奪銅牌。合球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9世界杯U19合球賽收兵,中華隊邱柏維、彭懷柔、曲譓羽、楊碩典、張欽睿遍地開花,以20:12打敗德國,勇奪銅牌。

這項比賽21日在荷蘭利瓦頓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上屆獲得銀牌的中華隊,前一天敗給比利時,和金牌戰無緣,重新整理心情後,在銅牌戰和德國短兵相接。

一開賽中華隊楊碩典、邱柏維、曲譓羽就火力全開,靠精準投射以5:1拉開差距,防守上也絲毫不給德國隊機會,德國只靠零星的攻勢取得3分,第一節終了前,王怡文中距離中的,中華以6:3優勢進入第二節。

中華隊曲譓羽上籃。合球協會/提供。

第二節中華隊手感依然發燙,彭懷柔、王怡文接連開砲,雖然第14分張欽睿罰球未取分,並被德國連續反撲兩球,但彭懷柔、邱柏維立即還以顏色,第二節結束,中華隊10:5再將差距拉開至5分。

德國隊射手在第三節全力扳撲,但中華陣中大將吳浩瑋硬是要得,除了爭強籃板球外,更是包辦中華隊前3分,張欽睿、彭懷柔也沒閒著相繼助拳,硬是擋下德國隊反撲,15:10續保優勢。

合球協會/提供。

第四節中華隊上緊發條全力防堵德國隊,只被投進2分,小將王怡文、吳浩瑋、曲譓羽、方世榮都有斬獲,比賽終了前,王怡文接獲妙傳並順利將球投進,鎖定中華隊勝果,最後就以20:12贏得比賽,拿下本屆賽事第三名。

此役中華隊防守積極,成功擾亂對手出手節奏,讓德國命中率下降,也積極爭搶籃板,先發射手吳浩瑋、王怡文各投進4分,邱柏維、彭懷柔也各貢獻了3分,曲譓羽、楊碩典各2分,張欽睿1分,多點開花讓對手猝不及防,是獲勝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