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進步2M71破大會奪首金 潘聖双盼母親快戰勝病魔

台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潘聖双以50公尺73打破全中運國女標槍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台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潘聖双最後一擲擲出50公尺73躍居第一,將個人最佳成績大幅推進2公尺71,破國女標槍大會紀錄,個人也是本屆全中運田徑場第一金到手後,她開心地跟剛出院的媽媽報喜,盼媽媽早日戰勝病魔。

108年全中運田徑賽今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大會第一金出現在國女標槍,原本最佳成績48公尺02的台中潘聖双,以50公尺73奪金,打破新北市梧棲國中陳亞萱於104年所創的50公尺13大會紀錄,為大會搏得好采頭。

台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潘聖双以50公尺73打破全中運國女標槍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全中運田徑賽國女標槍,前四擲花蓮縣光復國中劉芷妊48公尺71領先,新北光 榮徐若家46公尺46第二,台中市后綜國中潘聖双46公尺30第三。

最後一擲潘聖双大爆發,以50公尺73破大會,躍居第一,隨後徐若家也擲出今天個人最佳的49.13,維持住第二名,最後出場的劉芷妊未能更上層樓,最後落居第三名。

台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潘聖双。林嘉欣/攝影。

 

潘聖双表示,今天剛開賽時自己有些急,狀況不大穩定,動作沒有作好,強度沒帶出來,一直到最後一擲前才找到手感。但她很專注自己比賽,沒有太在意對手成績。「我都當做是跟自己比賽,而且我相信我可以。」她說。

后綜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的潘聖双是阿美族,國一開始接觸標槍,之前個人最佳成48.02,這次能夠大幅進步2.71公尺,「双双」說要特別感謝教練陳佳宏。「之前陷入低潮,謝謝教練一直鼓勵我,不斷幫我調整動作和技術。」

台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潘聖双(左二)以50公尺73在全中運國女標槍拿下大會首金。林嘉欣/攝影。

出身單親家庭的潘聖双,也要感謝辛苦拉拔他們長大的媽媽紀虹如。「媽媽因為要工作,沒時間看我比賽,但她都會替我加油。」加上最近潘媽媽得了紅斑性狼瘡,近三個月數度在醫院進進出出,讓潘聖双好擔心。

「我20日出發來高雄,媽媽19日才剛出院,我剛才打電話跟媽媽說我拿金牌了,她很開心,希望媽媽可以趕快打敗病魔,快快好起來。」潘聖双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