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全力備戰2019亞洲青少年錦標賽 中華小將們泰國移訓分齡賽搶下四銅

緊鑼密鼓備戰8月初在臺北市舉行的「2019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中華小將們前往泰國叻丕府(Ratchaburi)進行為期一週的移地訓練。除了接受當地知名藤球俱樂部的教練群調教外,也在19日參加Ratchaburi盃國際藤球分齡賽,中華隊摘下男、女二人賽、三人賽共四面銅牌,結束第一階段集訓,一行人於20日晚間抵台。

中華亞青少藤球代表隊結束一週的泰國移地訓練/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中華亞青少代表隊教練詹宇庭表示,這次很幸運,前來參加分齡賽的隊伍實力都很強,對戰起來很吃力,但這也讓球員收穫不少。整體表現令人不滿意,主要在球員持續性及對比賽認知有點跑掉,返台後還要再調整。移地訓練在技術的成分比較少,著重於對比賽的感受,經過這一週密集交流、征戰,已經想到一些對應方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小將們自我要求高,19日賽後對於過程不盡如意,大家場邊難過落淚。詹宇庭強調,球員們都很努力了,畢竟目標是放在亞青少正式比賽,心理還是要懂得自我調適及釋放壓力,連泰國教練也都跳出來安慰大家。比賽中女隊的潘若慈發球時不慎摔傷,大家嚇了一跳,經過詳細檢查,幸好只有左手韌帶拉傷,有驚無險。

中華亞青少藤球代表隊賽後教練、球員一同檢討缺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20日晚間返台前,又利用早上時間加緊練了一餐。詹宇庭指出,結束這階段集訓後,目前計畫每個月邀請國內移工隊伍來對打,進一步強化整體實力,球員們也將在7月展開最後衝刺,屆時將有長達20天國內集訓及泰國移訓,希望透過這些安排和調整,能在8月初的亞青少賽繳出亮眼成績單。

這階段的泰國移訓,中華隊年輕小將們在40度高溫下揮汗苦練,訓練雖然相當辛苦,但也有溫馨輕鬆的一面。期間正巧碰上女生選手林芷妍16歲的生日,大家熱情獻上蛋糕與祝福,當然還有可怕的奶油浴,讓芷妍在異鄉度過一個難忘的慶生會。

中華隊此次泰國行由教練詹宇庭、助理教練鄧聲和率隊,男生選手王崇安、郭昱鋌、樓軒、柯俊宇、蔡政翰、詹明隆、潘政佑、邱一捷、曾振德;女生選手阮鈺棋、潘若慈、潘奕婷、葉妤珊、林芷妍、徐若瑄、黃子昀、陳姿瑜、邱孟潔等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