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射擊師大余艾玟四連霸 台東大學新生搶金奪銀

台灣師大余艾玟摘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金牌。大會提供

108全大運射擊項目今(17)日在桃園公西靶場登場,首日進行男女十公尺空氣手槍賽事。二屆奧運國手、台灣師大余艾玟輕鬆以238.4分在女子十公尺空氣手槍完成四連霸,國立體大團隊以1692分、20分之差擊敗去年冠軍北市大學,首次在該項封后。北市大學則在男子空氣手槍團體賽以1677分奪回去年失去的冠軍,但個人賽卻不敵台東大學新秀陳宣佑,只拿下銀、銅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東大學一年級的新生在男子空氣手槍表現亮眼,陳宣佑以568分、第四名晉級決賽,在決賽越打越穩,突破北市大學四年級林暐傑、何景聖夾擊,以236.2分摘下個人第一面全大運,也是生涯首面全國賽金牌;他再與陽勤治、郭冠廷聯手,以1674分打下台東大學射擊隊成軍以來第一面團體賽銀牌。

台東大學陳宣佑獲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金牌。

跟西部學校相比,台東大學地處偏遠,資源缺乏,不僅招生不易,因為學校靶場設在地下停車場,只有四個靶位,用的是傳統紙靶而非電子靶,環境簡陋,下雨就淹水,潮濕、空氣又不好,今天能在男子空氣手搶斬獲一金一銀,教練陳幸汝說,選手能克服外在不利條件,發揮應有水準,尤其是團體賽的銀牌,這份成績背後是更多的驚喜與感動,希望能獲得校方及各界青睞,共同來改善訓練環境。

陳宣佑過去是現代五項選手,從高中開始正式將射擊列入單項發展,在升上大學後,全大運是自己第二次在全國性比賽打進決賽,相較第一次晉級的緊張發抖、以第八名作收,今日決賽表現顯然較為篤定,直到爭第三、四名時才初步感受到決賽緊張氣氛,擊發時間也略為拉長,不過他還是以穩健的表現,擊敗北市大林暐傑234分、何景聖212.4分摘金。

台灣師大余艾玟摘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金牌,達成四連霸。大會提供

在女子空氣手槍一枝獨秀的台灣師大余艾玟,昨爭金過程沒受到太多的挑戰,目前積極為爭取明年東奧資格做準備,她對今日預賽表現不甚滿意,還好決賽找回感覺。全大運之後,接下來本月22日在北京進行的世界杯射擊賽及7月拿坡里世大運,余艾玟希望有好成績表現之外,也能爭取獎牌。另一名世大運國手輔仁大學郭冠廷,今在男子空氣手槍決賽表現失常,以第八名作收,雖然有些失望,但寄望在混合團體帶領學妹爭取獎牌。

全大運射擊賽,明天將在桃園公西靶場繼續進行男女十公尺空氣步槍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