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高雄全中運20日登場 吉祥物、活動代言人還有八項特色

高雄全中運和活動代言人飛兒樂團。大會提供

「青春躍動.精彩高雄─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進入倒數最後9 天,將於4月20日至25日一連六天在高雄舉行,今天 (11日)在教育部舉行台北記者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教育局長吳榕峯等偕同全中運吉祥物「珊娃」、「鯨寶」亮相,在大會與飛兒樂團合作的「珊娃」、「鯨寶」專屬主題曲舞蹈中,熱情歡迎全國22縣市、1萬5千名選手來高雄創佳績、奪金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大會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表示,距離全中運開幕還有9天,高雄市108年全中運相關工作已準備好了,將提供賽會最佳的競賽場館與完善的後勤支援,展現高雄無比的朝氣與熱情,並在開幕(20日)當天,安排園遊會、開幕表演與盛典、百萬摸彩、演唱會等開幕嘉年華系列活動,歡迎全國鄉親民眾前來高雄遊玩與觀看精彩賽事,走訪品嚐韓國瑜市長推薦的高雄地方美食,來趟結合「運動」與「美食」之旅。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大會提供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籌辦賽事的辛勞,108年全中運將於今年4月20日至25日在高雄市國際游泳池、國家體育場等場地舉行,匯聚全國22縣市、1萬5千名選手切磋競技。競賽種類共19項,包括必辦的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射擊、角力、拳擊等15項,另選辦有擊劍與現代五項,並推薦滑輪溜冰、木球為示範項目,希望民眾屆時相約高雄觀賽。

高雄全中運20日開幕。大會提供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為提升中等學校競技運動水準,發掘優秀運動選手,本部每年皆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除引領基層體育發展外,體育訓練成果也在各項國際賽事擁有輝煌的成績;選手們經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淬煉,除銜接大專校院體育訓練外,亦奠定邁向國際體壇的基礎;更期望藉由全中運競賽平臺,發掘及儲備我國未來國家代表隊的優秀選手。

高雄全中運吉祥物「珊娃」、「鯨寶」。大會提供

記者會上也特別介紹首次在全國公開亮相的「珊娃」、「鯨寶」全中運吉祥物。高雄市洪東煒副市長指出,珊娃與鯨寶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也是運動場上相互切磋的好夥伴,在他們胸口的V字是希望及勝利的象徵,鼓舞著參賽選手在場上全力以赴的表現,也祝福著選手們未來持續發光發熱,手上的護腕傳遞著傳統原住民的圖騰,象徵著生態的智慧及原住民族的運動精神,把傳統與現代結合要帶給人們一個全新的氣象,他們已在全中運等待各路好手們大展身手,樂觀的他們有時於運動場上也會遭遇到挫敗而跌倒,但他們不氣餒的站起身來繼續前往,唯有不放棄的毅力,那道勝利的曙光終究會降臨,就如同選手們在場上的運動精神。

高雄全中運選手代表。大會提供

108年全中運以「青春躍動.精彩高雄」為主題,圖騰運用韻律動感抽象的高字為意象,結合聖火象徵光明、團結、友誼、和平與正義,也代表著運動的精神;同時結合海浪的意象,鼓舞選手們在波濤勇創佳績,並勾勒出動感活潑的跳躍姿勢,象徵選手奮鬥與活力,全國聖火也將於4月12日至19日展開傳遞。

高雄全中運贊助商。大會提供

此外,今年108全中運辦理特色計有: 1、為大會吉祥物「珊娃」、「鯨寶」設計主題曲和舞蹈,並化身為line貼圖融入大家的生活;2、開幕表演結合專業藝術團隊及高雄在地學校,具傳承意義。3、賽場6線免費交通接駁專車;4、參賽隊職員證件結合一卡通,鼓勵環保節能。5、精彩賽事直播服務,即時觀賞。6、所有競賽項目納入保險,保障選手權益。7、4月20日舉辦開幕盛典嘉年華系列活動,開幕表演結合專業藝術團隊及高雄在地學校,具傳承意義。8、拍攝「全中運.我主宰」介紹高雄市績優團隊系列影片。

全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也到場助陣。大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另開幕表演是由台新藝術獎獲獎劇作藝術總監劉建幗與奇巧劇團統籌企劃執行,近20個參與單位,邀請享譽國際的舞鈴劇場、十鼓擊樂團、台灣豫劇團、台灣特技團等專業表演團隊與高雄在地五大藝術聯盟學校(音樂聯盟、轉動聯盟、三太子藝術聯盟、鼓藝聯盟、合唱聯盟)共同攜手合作,一起點亮高雄,除展現豐沛表演能量與魅力外,也凸顯全中運「傳承」的核心價值。

4月20日開幕典禮在高雄巨蛋舉行,民眾可於當天現場18時前至服務台索取開幕盛典入場券,(同時現場得領取1張賽事觀賞摸彩券)或逕向全中運秘書處、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社教館、享溫馨高雄、台南各分店等地索取。賽事觀賞摸彩券則於各競賽場地服務台或全中運執委會秘書處索取。摸彩獎項有光陽機車、iphone-Xs Max 64G智慧型手機、微星電競筆電、PHILPS 65型4K電視等,摸彩品非常豐富共值百萬元,摸彩辦法已公告於官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