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愛之船百人圓夢之旅啟程 應「班長」許宏願帶更多孩童開視野

愛之船-百人圓夢旅100位孩童在船上學跆拳道。大會提供

由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經過近兩年的籌備,「愛之船-百人圓夢旅」,100位沒出過國、孝順、用功的孩子們這兩天可以說是「開心到最高點」。除了到沖繩與日本高中生交流,認識很多日本的新朋友,也把握時間去逛了國際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此次旅行應曉薇還為每位同學準備零用金3000日幣,同學們跟「應班長」表示出發前都做了「藥妝店必買」功課,所以到達沖繩完全沒浪費半點時間,血拼的很開心。

100位孩童在船上學駨跆拳道。大會提供

此次尋夢旅,除了教育交流,同學在船上的時間也非常充實,西門町「靖髮廊」上船當義工幫同學義剪,中華民國格鬥協會及台北市跆拳道協會也參與這次公益活動,不但自費上船當保姆還在船上教同學防身術。負責世大運閉幕式的江老師也在船上教導同學練習非洲鼓,同學船上船下都沒閒過。

應曉薇說最開心的事情是晚上陪同學躺在甲板上看星星,很多孩子主動抱著「應班長」撒嬌。

應曉薇表示100個孩子的圓夢計劃只是開始,願有多大力有多大,她許了願,不久的將來還要帶更多的孩子出國圓夢。期盼他們打開視野,並對人生充滿自信。同時應班長不忘告訴同學,「希望他們長大有能力的一天,也能夠幫其他的同學圓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