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寒舍五點全拿完勝台中銀 凱撒打團體戰續當大哥大

寒舍高佳萍(右)/林佳恩(工)/謝和均6:0闖關,教練袁叔琪笑稱:「今天終於看得清楚她們的五官了!」。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三輪,寒舍在對台中銀行之戰五點全拿,寫下首場「完勝」紀錄,教練袁叔琪笑稱:「今天終於看得清楚我隊女箭手的五官了!」但總積分仍由凱撒以72分續當老大,凱撒教練劉展明說:「團隊凝聚力佳是關鍵。」

寒舍射箭隊開心寫下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首場「完勝」紀錄。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這項比賽6日續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較勁,第四輪7日上午10時起在原地登場,比賽不收門票,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為這些經常在國際賽中披金戴銀的台灣之光們加油打氣。

凱撒射箭隊雷千瑩(前)。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目前總積分凱撒72分排第一,協會青年隊61分居次,台南射箭隊60分第三,寒舍射箭隊59分第四,甲山林射箭隊56分,台中銀行射箭隊40分。其中凱撒是由饒廷宇、林育震、陳緯杰、王正邦、雷千瑩、蔡雨芝、白依婷和詹紫媚組成。

凱撒射箭隊男子箭手團體戰打得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凱撒隊教練劉展明表示,開賽至今凱撒隊表現很好,團體賽特別突出。「賽前有要求選手注意團隊氛圍,這一塊他們處理得很好,比賽時選手會互相提醒和鼓勵,失誤出現時,也能很快就抓回節奏,藉由互相鼓勵營造團隊凝聚力。」

由「雷母」雷千瑩(右)領軍的凱撒射箭隊女將表現出色。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由於聯賽賽期長,劉展明透露,接下來凱撒隊也會嘗試不同組合,以小移動的方式,讓每位選手都去體會不同賽事的點,再進行最後最有利的賽程安排。

寒舍射箭隊高佳萍7:1大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這項比賽6日由寒舍射箭隊和台中銀行射箭隊打頭陣,第一點女子個人賽寒舍高佳萍7:1大勝台中銀行王方辰,第二點男子個人賽寒舍魏均珩從1:3落後追到5:3,又被追至5:5,加射時「阿魏」靠10分箭打敗8分的黃冠中,再下一城。

寒舍射箭隊魏均珩加射後以10分箭勝出。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三點混雙寒舍劉詩翎/陳政鴻從0:4落後追到4平,加射時射出8分和9分,打敗射出兩支8分箭的台中銀行王方辰/田剛。

混雙寒舍劉詩翎(前)/陳政鴻逆轉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點女子團體賽,寒舍高佳萍/林佳恩/謝和均毫無懸念地6:0闖關,壓軸的男子團體賽,魏均珩/陳信夫/林昱辰0:2落後下連趕三局,以6:2後來居上,五點比賽全贏,寫下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史上第一場「完勝」紀錄。

男子團體賽,寒舍魏均珩(左)/陳信夫(前)/林昱辰以6:2後來居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於寒舍射箭隊的表現,教練郭振維以「漸入佳境」形容。「失誤還是有啦,但還好關鍵時刻有hold住,男子隊有逐漸找到比賽的感覺,表現愈來愈好。」

女子團體賽,寒舍箭手互相打氣。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袁叔琪則坦言,寒舍女將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我希望她們不要太在意分數,放開打。前兩輪她們太緊張了,比賽時五官都擠在一塊了,今天好多了,終於看得清楚她們的五官了,哈!」

小朋友開心到企業射箭聯賽打卡拍照。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台中銀行射箭隊田剛(前)。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