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昱萱昱辰一家都是神射手 親姐弟上箭場也要明算帳

林合威(右)帶著家人一起到場為林昱萱、林昱辰姐弟加油。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林昱萱和林昱辰是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唯一姐弟檔,被誇一家都是神射手,爸爸林合威好開心,媽媽楊惠芝笑說:「我是射手座的,這算嗎?」至於他日若姐弟在混雙兵戎相見誰會贏呢?兩人異口同聲說:「當然是我贏,我相信我的隊友。」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三輪賽事,共有六隊48名箭手同場競技,其中台中銀行射箭隊林昱萱和寒舍射箭隊林昱辰是對姐弟,兩人雖然只差一歲,但昱萱是年頭囝仔,年尾囝仔昱辰成了差她兩屆的學弟。

台中銀行射箭隊林昱萱和寒舍射箭隊林昱辰是姐弟。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恰逢清明連假,林合威和楊惠芝全家人一起到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幫家中寶貝加油,對於姐弟倆同時入選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家人都覺得好光榮,75歲的阿嬤說:「他們是我們的驕傲。」

在本身是射箭教練的爸爸林合威啟蒙下,國立體大三年級的林昱辰小六時就開始練射箭。姐姐林昱萱從幼稚園便練鋼琴,本來想跟媽媽一樣當鋼琴老師,國中畢業沒考上音樂系,高一才開始練射箭,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碩一。

台中銀行射箭隊林昱萱。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林昱萱雖然起步慢很辛苦,但很快就射出好成績,曾在世界大學射箭錦標賽團體賽奪銀、2016亞洲射箭大獎賽進帳二銀一銅,並在2017世界射箭錦標賽墨西哥站,和譚雅婷、林詩嘉聯手奪下反曲弓女子團體銅牌。

人稱「威哥」的林合威透露,太太楊惠芝是「芝音世界」藝術總監,除了射箭外,昱萱和昱辰姐弟倆從小便學音樂,以鋼琴和直笛為主,本身是「芝音世界」負責人的他,也跟著太太學了太鼓,一家都是音樂人。

台中銀行射箭隊林昱萱的媽媽楊惠芝是鋼琴老師。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由於姐弟分屬不同的隊伍,日後也許會在混雙賽兵戎相見,射箭場如戰場,姐弟倆平日可以溫良恭儉,但比賽時可就沒有人想「讓」。到底誰會贏呢?兩人異口同聲說:「當然是我贏!我相信我的隊友!」至於結果?那就得等場上見真章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