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第一面國際賽獎牌上週到手 太魯閣族神射手高佳萍好嗨

144:寒舍射箭隊高佳萍(中)甫在2019亞洲射箭大獎賽第一站泰國站奪銅。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寒舍射箭隊太魯閣族神射手高佳萍,上個月底在2019亞洲射箭大獎賽第一站泰國站奪銅,生平首面國際賽獎牌到手,讓她信心大增,雙親今天也將別從花蓮開了四個小時的車,到國立體大幫寶貝女兒加油。

寒舍射箭隊高佳萍(右)的爸爸高智仁特別從花蓮趕來幫她加油。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國立體大陸上運動競技學系一年級的高佳萍,雙親都是太魯閣族,原住民名字是「路卡.以掃」,「路卡」是她的名字,後面的「以掃」則是爸爸高智仁的名字,媽媽今天也有來幫她加油,但一看到鏡頭便神隱,只想低調地當女兒的後盾。

寒舍射箭隊高佳萍(右)。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被問到之前高佳萍比賽時,是否也會到場加油?高智仁笑說:「剛開始我們是很想來看她比賽,但怕會給她壓力,不敢去。」高佳萍也坦言:「對啊,一直到高二的時候,自己成績比較穩定了,他們才比較常來看。」

高佳萍(左)。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上個月底高佳萍到泰國參加2019亞洲射箭大獎賽第一站,勇奪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銅牌,拿下生涯第一面國際賽獎牌,但也因為她趕不及出席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開幕戰,由教練袁叔琪上場「代打」,意外成為開幕戰「彩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