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加賽連射三支十分箭 協會青年隊展現韌性

協會青年射箭隊小將表現出色。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 許瑞瑜/龜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英雄出少年!面對國際賽戰功彪炳的凱撒戰將,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協會青年隊在連輸三點後,後兩點都在平手後加射勝出,其中蘇思蘋、隋昀瑾和張容嘉加射時連三支十分箭令人驚艷,展現韌性和未來性。

凱撒射箭隊目前總積分以51分領先群雄。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5日起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展開三天熱戰,經過兩輪激戰,目前總積分由凱撒射箭隊以51分領先,協會青年射箭隊44分居次,甲山林38分第三,其中女子團體賽協會青年射箭隊和甲山林同以10分並列第一。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二輪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開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這項比賽第二輪由凱撒射箭隊和協會青年射箭隊先上場比試,每場對戰順序分別為:第一點女子個人賽、第二點男子個人賽、第三點混雙賽、第四點女子團體賽和第五點男子團體賽。

凱撒射箭隊雷千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一點凱撒射箭隊「雷母」毫無懸念以7:3勝青年隊葉昱琛,第二點饒廷宇沒在不客氣7:1大勝游輝彥,接著雷千瑩/饒廷宇搭混雙再出擊,但這回拼到4:4平手,加射後才以20:17險勝協會青年隊葉昱琛/游輝彥。

凱撒射箭隊雷千瑩和饒廷宇。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點女子團體賽,凱撒射箭隊白依婷/蔡雨芝/詹紫媚和協會青年射箭隊蘇思蘋/張容嘉/隋昀瑾,雙方又激戰至4:4難分軒輊,延長加射三箭決勝負,凱撒射出9分、7分和9分,青年隊連續三支都是十分箭,5:4扳回一城。

協會青年射箭隊女將表現出色。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壓軸的男子團體賽又歷史重演,凱撒隊林育震/陳緯杰/王正邦和青年隊湯智鈞/陳昭升/戴宇軒互不相讓,4:4一樣要加射拼高下,結果凱撒交出7分、10和9分,青年隊兩支10分一支9分,以29:26勝出,5:4拿下最後勝利。

協會青年射箭隊小將士氣如虹。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於協會青年隊的表現,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給予「英雄出少年」的 友評價,教練李水河也讚小將有大將之風。「只要是比賽,不可能不緊張,但今天我隊小將對凱撒後三點都拼到延長加射,而且後兩點都逆轉勝,值得肯定。」

協會青年射箭隊湯智鈞。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李水河透露,另五支企業隊在排點時以求勝為要務,但青年隊任務不同。「我隊的重點擺在提升整體實力,為國家培養更多苗子,因此個人賽排點會讓每位選手輪流上,讓他們提前適應未來在國際賽時,所可能要扮演的每一個角色。」

協會青年射箭隊湯智鈞和蘇思蘋上週各射出10支和9支10分箭,賺了1萬元和9000元加碼獎金。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協會青年射箭隊的表現也受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理事長祝文宇的肯定,上週祝文宇臨時加碼,宣佈青年隊選手只要在開幕戰射出一支10分箭就有1000元獎金,結果湯智鈞射中10支,蘇思蘋9支各有1萬和9000元獎金,羡煞旁人。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熱鬧登場。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由於祝文宇本身也是甲山林射箭隊老闆,教練倪大智當然也沒忘了為隊中選手謀福利,結果祝文宇神回:「他們是青年隊小朋友囉,甲山林射箭隊射10分是應該的啊!」倪大智也只能接受。

寒舍射箭隊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隨後的台南射箭隊對寒舍集團、甲山林機構對台中銀行之戰也有精采好采,其中台中銀行對甲山林之戰第五點,台中銀行郭品宏/黃冠中/田剛先取得2:0,旋即被甲山林射箭隊鄧宇成/郭佳龍/徐任蔚追成2:2。

最後連續三支10分箭定江山,台中銀行射箭隊好嗨。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隨後台中銀行拿下第三局取得4:2聽牌,第四局前三箭,甲山林以28:27領先一分,後三箭又有兩支10分箭,眼看可能要陷入延長加賽,但台中銀行無心戀戰,霸氣地以三支10分箭,斷了甲山林反撲的希望,5:3獲勝贏得滿堂采。

台南射箭隊彭家楙和羅偉旻。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項比賽6日上午10時起,將續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三輪賽事,比賽不收門票,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為這群在國際賽為國爭光的神射手們加油打氣,無法到場者也歡迎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臉書粉絲頁」看直播關心戰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