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高市舉重代表隊樹立品牌 日本選手跨海取經

日本士別市舉重好手飛抵高雄參訪高雄市舉重代表隊集訓。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子弟兵名揚海外!106年全國運動會,高雄市舉重代表隊共斬獲6金、4銀、2銅,高居全國獎牌榜首位,是高雄市最具指標的「大金庫」,因成績亮眼、體制健全以及紀律嚴謹,高雄市舉重代表隊樹立起品牌精神,進而吸引許多國外城市紛紛跨海前來取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日本士別市於3月29日上午,由教育局官員三上正洋率隊,帶領日本士別市數名舉重好手,飛抵高雄參訪高雄市舉重代表隊集訓,希望透過選手技術交流、經驗分享,進而獲得啟發。「士別市是日本舉重運動的發展重鎮,因東京奧運即將到來,因此特別安排到高雄市訓練基地參訪,希望能互相交流」。

日本士別市舉重好手飛抵高雄參訪高雄市舉重代表隊集訓。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體育會舉重委員會吳銘通總幹事表示:「士別市與高雄往來密切,近年來時常邀請我們(高雄市代表隊)飛往日本,他們也盛情招待,因此也突顯『運動無國界』的體育外交精神!」

吳銘通指出,此次雙方交流互有啟發,日方也安排合宿(即團隊集訓)訓練,因此相信在接下來賽季,高雄市子弟兵能有一番新氣象,吳銘通說:「很感謝(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持續提供行政及資源挹注,選手才有今日的表現,方能獲得國外城市的肯定,今年將與運動發展局持續合作,最終目標鎖定在10月底的全國運動會」;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程紹同局長表示:「舉重是高雄市極具指標性的運動種類,未來將協助舉重委員會,完善培訓環境,全面強化奪(金)能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