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三人賽乙組北市A封王、台師大B稱后 甲組名單再添四人

「108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31日男、女乙組三人賽決賽,不約而同都上演自家鬩牆的戲碼。先前已經摘下二人賽冠軍的劉怡伶、李易勳搭上陳筱涵組成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B,以21:13、21:15直落二擊敗台師大C隊,陳筱涵也搭上甲組列車。男乙三人賽,台北市代表隊A也是以21:19、21:14輕取北市C隊,陣中球員李柏汶、戴宏恩、莊秉喆升上甲組。

順利升甲組,台師大B(左起)李易勳、陳筱涵、劉怡伶決定擺個「甜美」POSE慶祝/大會提供賽後劉怡伶表示,這場比賽能獲勝,要歸功於陳筱涵發球發的很好,而能穩定拉開比分。陳筱涵說,因為三人都是系學會幹部,外務很多,所以很珍惜有限的每一刻練球時間。她認為接球是自己最大的罩門,希望能再靈活一點,也要提升判斷局勢的能力,希望未來能以泰皇盃國手為努力目標。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因為女子甲組球員人數較少,第一次排名賽未舉辦女甲賽事,但是31日仍然安排一場表演賽,讓甲組球員佳冬高農阮鈺棋、美和科大陳佳佩搭配乙組佳冬國中潘若慈,對決新科甲組劉怡伶、李易勳、陳筱涵。這場堪稱甲組模擬賽,阮鈺棋、陳佳佩、潘若慈以21:15、21:14獲勝,潘若慈也算藉著學姊之力,報了乙組二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北市A莊秉喆與北市C蔡政翰網前對決/大會提供男子乙組北市A的組合則相當有趣,戴宏恩從殺球手轉當做球手,搭檔之一莊秉喆是毽球選手,目前為瑠公國中、福德國小毽球教練。沒當過做球手的戴宏恩表示,角色轉換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幸好比賽中有調整回來。莊秉喆認為溝通很重要,這方面彼此做得很好,這次能取得甲組資格很開心,雖然有一段時間沒碰藤球,不過比賽中運氣也不錯。李柏汶也覺得發揮狀況很順,雖然一開始有些緊張壓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