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第一次排名賽國小男三人賽 屏東北葉逆轉奪冠計囊括二、三人雙冠一季

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8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31日進行最後一天各組別三人賽決賽,首先登場的國小男子組,屏東原住民小朋友組成的北葉國小激戰TOP FIVE 福林,雙方比分緊咬纏鬥三局,最終北葉國小以18:21、21:18、15:12逆轉勝。排名賽總計,北葉囊括二人、三人雙冠一季。

屏縣北葉國小男三人賽奪冠/大會提供 比賽過程驚險,北葉國小奪冠後小朋友們都相當開心,隊長廖宇杰表示,一開始因為大家默契配合不好,輸掉第一局有點緊張,不過還好後面有調整回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葉與福林都是從足球轉踢藤球,兩個學校也都屬於規模小的學校,尤其北葉國小地處偏鄉,資源匱乏,光是北上參賽,單趟車程就要超過6個小時,但是小朋友對藤球充滿興趣不喊苦,北葉國小目前也已經全心轉為發展藤球。

教練蕭照陽表示,現在北葉藤球隊共有16人,都是男生,練習時間不多,只能利用每週一、五兩節課,但是小朋友們都非常努力投入,加上有佳冬國中教練鄭力元協助訓練,也讓成軍時間不長的北葉能踢出好成績。

屏縣北葉國小選手網前攻擊/大會提供 同時包辦二人、三人冠軍,小六的廖宇杰、胡翔恩即將畢業,如何銜接是最大問題。廖宇杰喜歡藤球的挑戰性與刺激感,覺得這項運動國內比較少見很酷;胡翔恩則喜愛團隊氣氛的感覺,兩人都異口同聲希望有機會到佳冬國中繼續踢球。蕭照陽表示,到佳冬就讀,距離遙遠,目前和鄭力元商量,希望替小朋友做出最好的安排。

福林國小則是以足球為主,藤球為輔,陣中小朋友30日還趕場去新莊踢了一場足球賽,比賽兩邊跑,小朋友說:「因為都喜歡啊」,不想放棄參賽機會。此次排名賽,福林國小帶走國小女子二人賽冠軍,以及男子二人、三人雙亞。

31日國小男子組三人賽成績:冠軍屏東縣北葉國小、亞軍TOP FIVE 福林、季軍桃園市大同國小、台南市南化國小A。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