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臺師大男排12連霸 吳宗軒3獲MVP

吳宗軒連三年拿下冠軍賽MVP。大專體總

衛冕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尋求UVL大專排球聯賽史無前例的12連霸,但擋在前方的是睽違四年再次進入四強,並一舉殺進冠軍賽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雖然彰師大延續昨天四強賽的高昂士氣率先搶下第一局,給臺師大下足馬威,但兵多將廣的臺師大,還是在冠軍賽MVP吳宗軒的帶領下連趕三局,順利以3:1(23:25、25:21、25:16、25:18)將連霸紀錄繼續往前推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師高偉成四號位重扣。

衛冕軍臺師大開局就展現王者風範,不但有吳宗軒、高偉誠、謝雅仁在進攻端做出貢獻,後排防守更有蘇厚禎鞏固城池,加上前排銅牆鐵壁般的攔網,讓領先的分數一下就拉大至五分。但第二次技術暫停後,彰師大兩名主攻手焦璿誠、黃士展開始帶領隊員收復失土,並趁著臺師大場上遭遇亂流,一舉將比數超前為23:22,最後彰師大在舉球員周育霆吊球得分,以及林昱丞發球得分的情況下25:23逆轉收下第一局。

臺師吳宗軒。大專體總提供

次局彰師大延續前一局局末的高昂氣勢,黃品享和柯宗甫不斷在進攻端對臺師大施加壓力,幾次精彩的雙人組合攔網更是成功擋下臺師大的強攻,讓彰師大一度取得四分領先。但臺師大畢竟是衛冕軍,暫停過後換上舉球員劉佳昌組織戰術,並且利用攔網帶動攻勢,球隊一哥吳宗軒更連續在二號位強攻得手,臺師大以25:21要回一局。

臺師謝雅仁接發球。大專體總提供

搶下第二局的勝利後,似乎也讓臺師大找回應有的攻守節奏,高偉誠和吳宗軒接連突破彰師大防線重扣得分。反觀彰師大舉球員周育霆和攻擊手搭配默契卻在此時發生了溝通問題,導致團隊失誤升高,臺師大也把握機會拿下這局,以25:16進入決勝局。

最後一局臺師大開始在發球上加壓,針對性、侵略性十足的發球,頻頻造成彰師大在接發球上面的困擾,接發球不穩連帶影響彰師大在組織進攻上的發揮,只能看著臺師大揚長而去,雖然彰師大局末靠著幾次精彩的攔網化解臺師大的進攻,仍不足以改變勝負,最後臺師大就在謝雅仁重扣得分後,以25:18完成12連霸。

臺師陳建廷發球。大專體總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2連霸中參與了其中七次,同時也是第三年拿下冠軍賽MVP的臺師大吳宗軒表示,開賽有些慢熱,領先時專注力下降,才會導致第一局最後被逆轉,所幸在局間暫停時經過教練的提醒,大家都能上緊發條,把狀況調整回來。對於能在學生生涯最後一年幫學校完成12連霸,他感到如釋重負,未來會優先完成學業和兵役,再規劃之後的生涯方向。

即使沒能獲勝,彰師大還是締造了隊史佳績,教練邱金治說:「很滿意球員的奮戰精神,臺師大可用之兵比我們多,我們能從他們手上搶下一局,相信也對衛冕軍造成龐大壓力,很高興球員們有做到我賽前告訴他們的開心享受比賽,因為直到最後一刻,他們臉上的笑容都沒有消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