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神射手田剛撞臉影星王大陸 自曝小時大舌頭靠讀報改善

田剛被發現撞臉影星王大陸。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被發現撞臉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男主角王大陸,台中銀行射箭隊田剛不好意思地說:「是有人這麼說啦!」妙的是,現在口條很好的他,小時候說話竟會大舌頭,姑姑說以後萬一受訪不會說話不行,建議他唸報紙後才改善。

田剛(右)。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今天開打,與賽各隊中有不少型男美女,其中台中銀行田剛一看就有些眼熟,原來他的某一個角度,看起來神似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男主角王大陸。

台中銀行射箭隊田剛撞臉影星王大陸。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爸爸是阿美族的神射手田剛,身高178公分,小學四年級開始練射箭,有一天姑姑跟他說:「如果有一天你射得很好,但是被記者訪問時講話結結巴巴,那就不大好了。」原來他當時說話會大舌頭。

在姑姑和家人建議下,田剛每天一得空就讀報紙練習說話,一兩年後說話大舌頭的狀況獲得改善。田剛表示,之前看NBA球星還有「雷母」雷千瑩受訪時,覺得他們口條和台風真好,也很羡慕。「沒想到姑姑教的,今天真的用到了,哈!」

台中銀行射箭隊田剛(左)。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去年三月進入國訓中心當教練的田剛透露,引頸期盼多年之後,終於讓他等到企業射箭聯賽開打,「重新再當選手我很珍惜這個機會,自己的心態、動作技術要領等寺都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可以慢慢學習如何享受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