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有片)》獅子會&IMC鐵騎環台 63騎士11天1008公里全台送暖壯舉

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車隊回到紡點台中市政府。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天1008公里,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今從苗栗竹南出發抵達最後終點台中市,63名鐵騎車手用11天時間親自騎著自行車環台體驗台灣風土人情,並且嘉惠了全台92所學校近千名學童的義舉,傳達了「健康、環保、反毒和感恩的心」四大理念,在全台各地都遍地灑下種子,用行動來見證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真愛。

鐵騎環台車隊興奮完成11天環島。大會提供鐵騎環台車隊興奮完成11天環島。大會提供

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今最後一天行程,雖然全天都風和日麗,但讓出隊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車隊從竹南往苗栗縣政府前經過了一個大坡,接著在苗栗縣由副縣長鄧佳菊參加捐贈儀式後,從苗栗往三義又是一個大坡,沒想到在接近終點台中市前,63名車友又接受了一個接近於壽卡強度的終極考驗,所幸車友都是經過長達11天考驗後,最終都成功平安的回到出發點台中市政府,63名車友抵達終點後都非常興奮,更有人流下開心的眼淚。

苗栗縣政府 副市長 鄭桂菊(中)。大會提供經過11天相處,車隊愈來愈活潑。大會提供快抵達終點,車友心情愈來愈興奮。大會提供

看到所有人都平安回到台中,總召楊崇銘說:「不管是捐500萬或捐多少,對我來說,最重要莫過於63名車友一定要全部平平安安的回來,特別是車隊時常得穿梭在車陣當中,車友的安全是我最要緊的一件事,現在才終於可以放下我心中的大石,感覺終於輕鬆下來。」

獅友們在台中迎接車隊。大會提供

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號召全國各地企業先進63名騎士用自行車環台之餘,並沿途資助各縣市政府轄下的國小或國中家境清寒學生獎學金,自3月20日從台中出發,經過長達11天遠征,總公里數達1008公里之外,還受惠全台大約92所學校,約有近千名學童受惠。

總召楊崇銘居功爵偉。大會提供

已經是第四度環台的總召楊崇銘也是這次活動的靈魂人物,也義捐了超過500萬元,但楊崇銘真正感謝的是63名騎士,他說:「捐錢倒是其次,要這些63名企業精英把事業先放在旁邊11天去環台,這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得到的,大家雖然累斃了,但心情卻是充滿感恩之情。」

車隊到終點台中市參加捐贈儀式。大會提供

第四度完成環島,總召楊崇銘以8個字做總結,「敬天畏地、厚德載物」,他說:「愈接近大自然愈覺得大自然的神奇,我們這次環台行63名輢士都可以平平安安回到終點,冥冥之中,上天也在庇祐我們車隊,像是我們在東部騎行時,西部在下雨,昨晚在苗栗也下大雨,但今天車隊出發卻是晴空萬里,人在面對大自然前真的必須要謙卑,並要時常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