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拳擊手半路出家轉項 洪偉翔撐破大會紀錄

洪偉翔打破全國大專田徑賽大男乙撐竿跳高大會紀錄。蔡智明/提供。

記者許瑞瑜/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天在全國大專田徑賽大男乙組撐竿跳高,以4公尺23奪金並打破大會紀錄的南開科大洪偉翔,原本是位拳擊選手,大一還拿過全大運拳擊賽銅牌,談到兩個項目的共通點,洪偉翔說:「都要有膽識,不能怕!」

洪偉翔原本是拳擊選手。蔡智明/提供。

108年全國大專田徑賽今天在台北田徑場登場,南開科大餐飲系四年級的洪偉翔,在大專男子乙組撐竿跳高決賽,將個人最佳成績由4公尺15提升到4公尺23,勇奪金牌外,也打破逢甲大學蔡尚恆保持的4公尺22大會紀錄。

洪偉翔打破全國大專田徑賽大男乙撐竿跳高大會紀錄。蔡智明/提供。

有趣的是,洪偉翔原本是位拳擊選手。「因為喜歡,我高一開始練拳擊,大一那年也在全大運拳擊賽64公斤級拿到銅牌,大一下學期時,許弘恩教練問我要不要試試撐竿跳,我覺得挺有挑戰性的,便兼項看看。」

洪偉翔(右二)打破全國大專田徑賽大男乙撐竿跳高大會紀錄。蔡智明/提供。

大二那年,洪偉翔同時報名全大會拳擊賽和撐竿跳高,前者因為練習時間變少體力變差,後者則是還沒學多久,兩項都落空,隨後專心練撐竿跳,大三便在全大運嶄露頭角,以4公尺10勇奪一般男生組冠軍。

洪偉翔(右)和教練許弘恩(中)。蔡智明/提供。

30日參加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洪偉翔更上層樓,以4公尺23奪金並打破大會紀錄,讓他信心倍增,今年全大運除了要衛冕外,也期盼能夠再突破個人最佳。

洪偉翔本是拳擊選手。蔡智明/提供。

對於拳擊和撐竿跳高這兩個原本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的運動,洪偉翔倒是找到不少共同點。「都是很有挑戰性的,也都要有膽識,不能怕才會成功。」至於目前到底較喜歡那一項,洪偉翔說:「撐竿跳囉,我很享受飛翔的感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