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第一次排名賽女乙組二人賽台師大A封后 劉怡伶、李易勳晉升甲組

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8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30日進行第二天激戰,首批透過排名賽晉升甲組的二人賽球員名單出列,男子乙組由邱一捷、吳侑倫、詹明隆的國立佳冬高農B奪冠;女子乙組由劉怡伶、李易勳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登上后座,五人順利晉升為甲組球員,向更高目標邁進。

台師大李易勳奮力救球/大會提供攸關晉級甲組機會,男、女乙組賽事猛烈,呈現南北相抗大車拚。女乙去年泰皇盃新科國手劉怡伶、李易勳的台師大A對決佳冬國中B潘若慈、潘奕婷,台師大A以21:10、21:10,直落二輕鬆獲勝,兩人都很開心能成為甲組球員,證明自己的能力。雖然是對上國中生,劉怡伶表示開賽時還是不免緊張,但是很快找回感覺。李易勳說,對方雖然年紀小,但是基本功很好,這次交手的感覺也發現她們進步很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師大劉怡伶網前做球/大會提供李易勳表示,大學才開始接觸藤球,至今頂多2年,起步太晚,年紀大還要突破並不容易。雖然半路出家,但是劉怡伶接觸過足球;李易勳高中打排球,只是藤球是「用腳踢的排球」,李易勳笑說還是有一些臨場的戰術概念可以應用,這次排名賽算是對自己的一個驗收。

兩人對藤球的熱情與愛好,也希望在家鄉散播未來發展種子。劉怡伶計畫在彰化推廣,期待能從母校彰化女中、北斗國中做起。台南人李易勳目前也是同鄉學長,藤球國手姜力維的得力助手。李易勳說,藤球對於協調性、身體控制能力很有幫助,希望更多女生一起加入陣營。劉怡伶強調,要努力在二人、三人泰皇盃踢進世界前八,只有先做出成績,才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女生夠多、夠強,就能在國際賽的團體賽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