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甲組二人賽嘉藥A封王喜獲獎金2萬元 王昶穎/李信嶸要買「涼的」回饋粉絲

「108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30日甲組二人賽決賽,嘉南藥理大學A王昶穎、李信嶸激戰台北市代表隊C詹宇庭、詹宇峰、陳冠宇,雙方鏖戰三局,嘉藥A以22:20、13:21、15:11驚險過關封王,贏得新台幣2萬元冠軍獎金,這也是王昶穎、李信嶸首次拿到藤球比賽獎金,兩人開心笑說:「要買涼的回饋一直以來支持他們的朋友、粉絲。」

嘉藥A李信嶸翻網殺球順利取分/大會提供 王昶穎、李信嶸面對詹氏兄弟領軍的老少配組合,決賽三局打得辛苦。李信嶸表示,對方防守相當好,穩定度也高,幸好臨場應變得宜,透過謹慎處理,降低失誤,才能度過亂流,驚險獲勝。面對甲組高手如雲,還有後輩晉升的挑戰,王昶穎希望在防守、餵球能力上再進步。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兩人過去雖曾因為泰皇盃奪牌,獲得屏東縣政府獎勵金,但是實際贏得比賽獎金卻是第一次,他們不忘感謝教練,以及佳冬國中校方提供練球場地與各種資源的協助。

由於南部藤球比賽機會較少,也很難尋找到學長、隊友之外更強的練習對象,除了泰皇盃之外,去年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兩人有幸入選中華藍隊,算是難得的「國際賽」機會。

李信嶸表示,在國外比賽時,才深刻見識到那些頂尖球隊高超技巧,不但節奏流暢、發球穩、攻擊強、失誤低,也鍛鍊出自己更好的抗壓性。兩人同時把未來的努力目標,訂在爭取2022年中國杭州亞運會參賽資格,並希望有朝一日在亞運奪牌為國爭光。

排名賽男子甲組前四名均有獎金,二人賽亞軍台北市代表隊C獲得獎金1萬2千元、季軍嘉南藥理大學B獎金7千元、殿軍台北市代表隊B獎金5千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