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李智凱奪世界盃杜哈站鞍馬金牌 東奧門票幾提前到手

李智凱杜哈站再奪金。摘自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再傳捷報!雖然在上周巴庫站失誤,但他今在2019年體操世界盃杜哈站扳回一城,在鞍馬決賽中雖然與上一站巴庫站金牌日本龜山耕平平樣是15.400分,但李智凱以較高的實施分驚險再添1金,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賽前四站的第3金,東京奧運門票可說是已經幾乎已經提前到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盃杜哈站是今年體操世界盃系列賽的第3戰,同時也是第4個2020年東京奧運的積分賽,李智凱已拿下包括去年11月世界盃德國站、今年墨爾本站金牌,雖然在上一站巴庫站因感冒失誤而未晉決賽,但本周李智凱就已經即時復原下,先在杜哈站預賽獲15.166分以預賽第1晉決賽。

今李智凱被排在第4位登場,前三人剛好是預賽僅次於他的另外3人,第2位登場的日本龜山耕平的分數最佳獲得15.400分,排在第4艱登場的李智凱,再度以招牌的湯瑪士迴旋動作完成,最終李智凱同樣也獲得15.400分,但李智凱的實施分是8.90分優於龜山耕平的8.60分,讓李智凱驚險的拿下奧運積分系列賽的第3金。

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賽從去年11月世界盃德國站開始共8站,李智凱已在4站中拿下德國站、墨爾本站和杜哈站3站金牌,東京奧運門票以個人最佳3站成績來評比,除非後4站鞍馬也有人異常突起同樣拿到3金並且成績還比李智凱好下,李智凱的東京奧運資格才有意外,但若李智凱能在10月的斯圖加特世錦賽拿下鞍馬前三也可拿到東京奧運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