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27日起 11國逾百菁英好手參賽

2019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今(21日)舉辦賽前記者會,中華隊選手到場為賽事精神喊話。

2019第12屆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首度在臺舉行,共吸引1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百名空氣槍菁英選手齊聚臺灣一較高下,面對強敵壓境,中華隊派出27位射擊好手參與12個項目,相信在精銳進出下,賽事勢必精彩可期。本次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選手將於3月25日(一)抵台報到,3月26日(二)則為賽前練習賽、技術會議及開幕式暨選手之夜,賽事於3月27日(三)至4月1日(一)在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舉行。今(21)日賽前記者會上邀請,甫在今年印度世界盃射擊賽中,獲得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吳佳穎為賽事精神喊話,期望藉著地主優勢,選手們能一齊「射」下優秀成績替臺灣爭光,也希望民眾能前往公西靶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12屆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於3月27日(三)至4月1日(一)在公西靶場登場,中華民國射擊協會邀請民眾免費進場,熱情相挺為臺灣選手加油打氣。公西靶場於去年首度承辦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後,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表示,經過去年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後,臺灣射擊界獲得國內、外選手及觀賽民眾一致好評。今年臺灣再度承辦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陳士魁指出,有了體育署、協會大力協助,除了讓所有射擊選手們「回家比賽」,更希望大家都能闖進決賽,為臺灣爭取更多榮譽。

拿下第二張奧運門票的吳佳穎選手誓言在本次賽事要將金牌留在台灣。

記者會現場邀請在2019世界盃射擊印度新德里站勇奪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的吳佳穎出席,她分享備戰2020東京奧運的心得,認為自己雖然替臺灣拿到第2張東京奧運門票,但仍不能鬆懈,會再加強基本功、調整心態,以「金牌留在臺灣」的氣勢參加本次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希望未來能順利中選國手,出征奧運。

帶領本次射擊代表隊出賽的總教練郭孟熙鼓勵選手們射出好成績,進而邁向奧運。

吳佳穎2016年在里約奧運表現不盡理想,但這反倒成為她努力的動力,她也提到,感謝協會、體育署、各級長官為射擊界盡心盡力,才有了公西靶場的誕生,讓選手能在更好的環境下訓練。同樣是里約奧運國手,年僅23歲的余艾玟已經有過2屆奧運機會,她表示,未來也會以前進奧運為目標,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正是最棒的調整舞台,期盼民眾能踴躍進場替選手加油,用拍手、吶喊聲擠爆公西靶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