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混血王子王彥和復仇記 一百沒進決賽兩百奪金

王彥和(中)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200公尺金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甲高中「西瓜」王彥和在亞青少田徑錦標賽大洗三溫暖。原本被看好100和200公尺都有奪牌實力的他,昨天100公尺連決賽都沒進,今天在200公尺決賽甜蜜復仇,以0.01秒之差奪下個人國際賽首金,也是中華隊第三金。

王彥和說,今天雖然休息時間很短,但他越跑越興奮。「決賽前教練特別叮嚀該注意的技術部份,很慶幸我真的做到了,我要謝謝我的爸媽、沙鹿國中陳柏成教練還有現在的教練江竹偉,謝謝你們這麼用力的愛我,我要繼續跑下去。」

這是王彥和第三次入選代表隊,17日在100公尺預賽跑出10.80秒的他,18日先在200預賽跑出21.78秒排第二,僅次於日本21.68秒,原以為穩定進決賽的100公尺,卻在相隔不到三小時的賽事中跑出不理想的11.11秒,區居老九無緣決賽。

王彥和(右)200公尺奪金。取自/2019亞青少FB粉絲專頁

最後一天的比賽對王彥和是一大考驗,包含11點45分異程接力第二棒200公尺,12點53分200公尺決賽,及14點15分異程接力決賽,相隔2小時馬上再接200公尺決賽,必然對個人項目有影響。

由於戰況膠著,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率中華隊所有隊職員擠向觀眾席前排,希望在最後的直道上,透過眾人的加油聲給彥和更多力量,讓他可以燃燒小宇宙發揮洪荒之力,在列強環伺中奪下金牌。

王彥和(前)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200公尺金牌。田徑協會/提供。

起跑後,第四道的日本選手飛快向前,出彎後彥和逐漸趕上暫排第一,剩下最後50公尺時彥和領先一步不到,原以為甩開日本隊選手能夠穩居第一,外道的印度選手穩健追趕,最後幾乎與彥和齊肩進入終點。

此時大家腦子裡浮現亞運會中,楊俊瀚與日本選手在200公尺決賽中的畫面,只是這次笑著收下金牌的是中華隊,最終王彥和就以21.86秒擊敗印度選手的21.87秒,LED顯示器出現的那一刻,中華隊欣喜若狂。

金牌教練前混合運動國手大甲高中江竹偉笑得合不攏嘴:「彥和今天的賽事比較緊湊,3小時裡面要跑200公尺3趟,幸好賽程公布時,有針對性地調整訓練內容,加上防護員居中給予專業性的恢復機制,讓他能在短時間內維持成績。」

江竹偉坦言,這次比賽時天氣偏冷風又亂吹,個人今年最佳成績21.23秒的日本重谷大樹,決賽連前三都沒有,這面金牌實屬不易,特別感謝田協賽前安排深圳體工大隊移地訓練,讓訓練可以不受影響保持最佳狀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